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蝴蝶的作文
导航

蝴蝶

2018-02-08

关于蝴蝶的作文600字

春暖花开,许多的小昆虫都开始活络了起来,大地也充满了生气!法布尔的世界名着昆虫记里,有许多对昆虫生态观察的精彩描写,蚂蚁在忙什么?蜜蜂如何采蜜?毛虫、蚯蚓和蜗牛的生活又如何呢?只要用心的观察,就可以发现小动物们在草丛里生活的小秘密喔!

在学校和田里都常常会看到一种全身都是白色的小蝴蝶在花朵间翩翩起舞,它就是冬季跃动的白衣舞娘——纹白蝶。每次见到纹白蝶在校园里飞舞着展现美丽舞姿时,我总是会偷偷的跟在它们后面,用下课的十分钟和这些纹白蝶一起漫步在校园中。

纹白蝶是完全变态的昆虫,从幼虫蜕变到成虫大约需要四十五天。纹白蝶全身都是白色,展翅时约四到五公分,属于中小型粉蝶,幼虫喜欢的食物是十字花科,例如:白菜、青江菜、高丽菜等食用蔬菜,因此被人们称之为菜虫。而成虫则喜欢访花采蜜及吸水补充水分等,雌纹白蝶产卵时,一般习惯在寄主植物十字花科蔬菜上,产下一个卵粒后,旋即飞走,重新找寻下一个产卵的位置。纹白蝶的卵外观是细长炮弹形。颜色为浅黄色,非常细小,刚孵化的纹白蝶幼虫是橙黄色的,吃过叶片后虫体就变成绿色,经过了前蛹期、化蛹、蛹期等漫长的蜕变后,纹白蝶就要羽化了!完全脱离蛹壳的蝴蝶,翅膀小小的,腹部大大的,里面充满着体液,之后蝴蝶会进行一连串的动作,好像在探索、体认他的身体状况,约二小时后,翅膀硬化,体态轻盈,就可飞回大自然的怀抱。

我觉得蝴蝶化蛹和羽化的过程很奇妙,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好好实地观察,这样能让我更加了解纹白蝶的成长历程。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