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动物作文关于鸽子的作文
导航

我把鸽子养在天空里

2018-02-08

关于鸽子的作文800字

有一年夏天我买了水耕箱,试做无土栽培,希望不用碰触泥地能享有种植与收获的乐趣,那是我第一次种植。

我将水耕箱放在阳台上,预期三周后能品尝自己亲手栽培的小白菜。很快的白菜籽变成了青春嫩芽,接着,绿意铺满了阳台,白菜的生机旺盛,几乎每天可以量出新的身高。不久,绿莹莹的小白菜美得我眼睛发亮。

但没想到鸽子的眼睛比我更亮,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一群鸽子把阳台当作饭店,呼朋引伴高高兴兴地聊天喝下午茶,将我给他的食物吃的干干净净,只留给我一阵美丽动人的唱歌声,算是感谢吧!

我考虑,是不是买个塑料网,张挂起来,让鸽子们看不到也吃不到,这样才能保障食物。

可是我总不好意思这样做,来者是客,没什么好招待的,何必吃我的一点点青菜,再说,占据地球这么大的空间的人们,还要和鸟争食吗?这实在是说不过去。所以我把买来的菜籽继续撒播下去,每隔几天,当白菜够大的时候,鸽子总会准时收割,好像我种的菜当作它们的盛宴了。

我家附近,有人养画眉,有人养麻雀,还有人养一种五颜六色的鸟,而我养的是鸽子。我觉得那是我的鸽子,可不是吗?我喜欢它们,我欣赏它们,而它们乐于亲近我,所以我喜欢它们。

任何东西都很相似,人也一样, 能够彼此关心,双向付出,互惠互利,这样的隶属关系才有意义。

我没有用美丽的笼子为我的鸽子遮风避雨,我相信它们在笼子外面更快乐,同时,我没用双手掌握它们,我不仅保护它们,给了它们的安全,我却认为它们是我的,因为它们笑给我看,它们与我分享它们的悠闲,它们让我欣赏羽毛的优雅,它们是我的,就好像白菜是它们的美食一样。

许久以后我仍记得夏天,我用白菜喂养一群鸽子,我的鸽子用来点缀蔚蓝的天空。后来,我开始忙碌,于是白菜大餐停供了,鸽子飞走了,小小的阳台渐渐荒芜,但是在我心中,它却长留曾有的丰富。             

        实小六年级七班     庞涵之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