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句子名人名言
导航

雷军创业名言

  雷军创业名言:百人团队管理是个“坎”
  
  为了18岁的梦想,40岁开始“第二次创业”。如今,雷军在他的新浪微博中这样介绍自己:“小米创始人,以前曾参与创办金山软件和卓越网,业余爱好是天使投资。”从2007年离任金山CEO后,他投资过UCweb、凡客、多玩、乐淘等十多家新锐创业公司,但熟悉雷军的人知道,他的野心应该远远不止做天使投资人。
  
  对于团队管理,在雷军看来,“百人团队管理是个坎”。他认为,管七八个人的关键是带头干,管二三十人的关键是走着干,而管七八十人的关键是找几个能管二三十人的部门经理。另外,管理要先过二三十人的管理,不要越级提拔,而是一步一步来。
  
  以下为雷军创业名言部分整理:
  
  1、有时候,无知,反而无畏!无知,没有任何约束,引入了很多别的行业的知识和经验,往往创造了更大的辉煌!网页游戏,就是用互联网方式做游戏,摆脱了原来做客户端游戏的传统软件方式。
  
  2、美国每个成功背后都有天使投资者的身影,比如facebook早期,peter投了五十万美元。硅谷经验证明天使投资对于科技创业的重要性!
  
  3、昨天又有朋友问我,腾讯百度阿里,五年后谁将胜出?哪些因素会影响这场较量?(1)、移动互联网是未来五年最大变数,腾讯稍稍领先。(2)、阿里集团已经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会越来越强。(3)、这三家都是中国最强大的公司,都有很强的核心竞争力,在可预见的五年,还会并驾齐驱!
  
  4、公司最难管的是白板。去不少公司开会,发现白板没有擦,擦完以后,发现白板笔没有水,再换一支,也不能用。难度在于公司每个人都必须养成好习惯:每次会议结束后,一定要把白板擦干净再离开,还有,如果白板笔用完一定要扔掉。
  
  5、创业是一种人生态度,创业就是要不断挑战自我的极限!人因梦想而伟大!我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非常开心!
  
  6、#合伙创业之股权分配#两人合伙,相对容易,比如,微软是60%:40%,谷歌是50%:50%,雅虎是50%:50%。三人及以上,一定要明确牵头人,否则是一场灾难。
  
  7、#合伙创业之头衔#朋友讲了一个多年前的故事:他见了一个创业公司,来了四个人,换过名片,他忍不住问了一个问题,你们公司谁负责。因为四个人的名片上都印着总经理。
  
  8、#创业之股权分配#二十多年前,我在读大学,被几个朋友拉去创业。四个人,每人25%,大家都很高兴。没过几天,问题来了,每件事情都需要反复讨论,到后来几个月,甚至改选了两次总经理。最后公司关门了。我的经验是三人或以上的合伙人创业,一定要有明确的牵头人,不能平分。
  
  9、每个创业公司都觉得人才重要,招人难,自然非常重视内部培训。但为什么没有几家公司把培训做好呢?我觉得主要问题是没有专项的培训费。没有费用预算,人力资源部不会当成专门的事情来做,也没有办法引进好的讲师和好的课程。(名人名言  )落实培训工作,必须有专门的预算和专人负责。你们公司有培训费吗?
  
  10、不少创业者抱怨找不到人。其实,无论什么样的企业,找优秀的人都很困难。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两种办法:(1)、花足够的时间找人,至少70%。(2)、把现有的产品和业务做好,展示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机会,筑巢引凤!
  
  11、一种人,喜欢把目标定得非常高,但经常完不成。另外一类人,喜欢把目标定得比较低,最后经常超额完成任务。你喜欢哪种人好?
  
  要分清楚这两种人,采用不同的策略。大部分创业者是第一种人,一般对自己都有很高的预期,所以(1)、定目标要控制预期,(2)、年底没有完成目标也要分情况,如果做得的确不错,还是要承认和鼓励,不要打击积极性!
  
  12、#百人团队管理是个坎#每个人一般直接管理五到九人。假如有人不胜任,你就需要教他,同时帮他把活干了。管百人的时候,至少有两个层级,假如每层有20%人不合适,极端情况你有可能同时面对二三十人的直接管理。所以,管理要先过二三十人的管理,不要越级提拔,一步一步来。
  
  13、社会要鼓励成功企业家参与天使投资,最重要是他们的创业经验和人脉,帮助创业者成为下一代企业家!这是企业家对社会的主要回馈!
  
  14、#管理#管七八个人的关键是带头干。管二三十人的关键是走着干,早上问问今天的任务,下班的时候看看完成情况。管七八十人的关键是找几个能管二三人的部门经理。
  
  15、用放大镜看别人的优点。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自觉不自觉夸大自己能力和贡献,自觉或者不自觉贬低别人能力或者贡献,所以一定万用放大镜看别人的优点,也许才是真实的。(以上语录均摘自雷军个人微博)

名人名言大全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