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句子名人名言
导航

育儿格言

  育儿格言

  1、从孩子生活上开始教育,注重细节,教育因细节而美丽。

  2、激发、保护、强化孩子的积极性。

  3、勤勤恳恳学习,快快乐乐生活,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做人。

  4、浅水留不住大鱼,笼里养不出雄鹰,把属于自己的都给他吧,别总在后面唠唠叨叨,他的路,终归得自己走。

  5、教育孩子同样谨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6、有益的玩就是学,有趣的学就是玩。

  7、人生最重要的是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活在自己的世界,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为自己的生活奋斗,相信自己。

  8、将心比心,教育孩子时,回想下当自己孩童时的感受吧!

  9、将整个爱心献给孩子,将美好德行传给孩子。以真正其心,以善诚其意,以美修以行。

  10、用特写镜头看生活,生活是一个悲剧;用长镜头看生活,就是一个喜剧。

  11、多一份关心,少一分溺爱;多一份勉励,少一分纵容;多一点表扬,少一点责骂。

  12、早期教育重在润物细无声。

  13、一个好的家长应是:家教上是孩子的良师,生活中是孩子的益友。家庭教育最好的境界是:让每位爸爸成为孩子敬仰的英雄,让每位妈妈成为孩子崇拜的偶像。用父母的爱心点燃孩子的爱心,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爱世界、爱生活。

  14、让孩子做主,给孩子自由。

  15、16。自己不读书是文盲,不让孩子读书时法盲,养子不教是瞎忙。

  16、孩子还小时,给他们深根;等他长大了,给他翅膀。

  17、和孩子一起在欢笑、游戏、学习、快乐、成长吧。

  18、父母教育孩子的过程,也是自身不断感悟和学习的过程。

  19、我们不能按自己的观点和期望去塑造孩子,应该让他们走有利于自己身心健康发展和自我发展之路。

  20、遇事忌急,静观其变,表松内紧,伺机而动,把握火候,彻底治理,同时要注意给孩子一个宣泄的出口和平台。

  21、走进孩子,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成长。

  22、教育是点燃火苗,而不是灌满瓶子。

  23、勤交流,多鼓励,善赏识,看优点。

  24、讲孩子感兴趣的东西,积极引发孩子兴趣点。

  25、与其给孩子万千家财,不如让孩子拥有幸福的童年。

  26、一句温暖的话拉近两个人的距离,一种睿智的教育启迪两代人的心智。

  27、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更重要。

  28、站起来要比孩子高,蹲下去要和孩子一样齐。

  29、没有辛勤的付出,怎会有丰收的喜悦,不强求第一、第二……只要尽力。人生是一个要独立的过程,只要脚踏实地的走,才能留下一条属于自己生命的轨迹。

  30、想让孩子成为幸福的人吗,请智慧入门。

  31、生活可能就是喜怒哀乐的现在进行时,免不了起起落落的摇摆。一直的高亢让人劳累,一直的沉闷忧郁会让周围的空气凝固,不能呼吸。我想,我们不能。扭转乾坤,总能把这些起伏变得柔软一些,让它不那么陡,不那么急。

  32、对孩子充满信心,对孩子的明天充满希望。经常为孩子的行为而感动,经常为孩子的成长而幸福。

  33、重视孩子的细微要求,给孩子一双会编织的翅膀;珍视孩子的点滴进步,给孩子一双会思考的眼睛。

  34、让孩子在快乐中得以智慧,是给孩子成才路上的第一桶金。

  35、没有完美的教育,没有完美的人生。

  36、高目标、低要求、有底线。着眼于孩子的前途和长远发展而实施教育和管理。

  37、所有的生命都能在阳光下自由成长,所有的心绪都能在轻风中尽情释放,所有的坎坷挡不住你前行的脚步 ,所有的季节都能看到你自信的脸庞。

  38、成功源自从小良好习惯的培养。

  39、孩子看不到天使的模样,但是家庭中要让孩子听到天使的声音。

  40、教给孩子善行飞翔的本领和敢于飞翔的勇气,他的羽翼自然会变得丰满而有力。关心孩子而不干涉,协助而不代替。

  41、将自己变小,才能使孩子不断长大,与孩子交朋友,站在孩子的角度看世界,感受孩子的成长

  42、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抓好教育管理的突破口。

  43、用阳光的心态培养具有阳光心灵的孩子。

  44、从小处实施教育,从低起点要求孩子发展,抓紧孩子生活细节和行为习惯。

  45、过高的期望带来孩子的无望,过度的保护带来孩子的无能。

  46、孩子的心灵是否舒展是教育成败的关键,心灵舒展的孩子必然会欢乐而轻松的飞,心灵压抑只能痛苦而缓慢的爬。

  47、让孩子有理想、有目标、有活力、有干劲。

  48、告诉孩子:你不仅仅只是父亲,更是朋友,而朋友便是心与心的交换。父母应当成为成长路上的导师,家庭生活的朋友,学习生涯的伙伴。

  49、满心关怀,让孩子拥有成功的本钱;满心祝福,让孩子拥有自信的力量;满心支持,让孩子拥有独立的人格。

  50、当众不批评,私下不留情。强迫孩子服从自己的意愿是行不通的,强迫不如梳理。

  51、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是孩子从进步走向成功的关键。路是出来的,书是读出来的,良好的行为习惯是是在生活中培养出来的。

  52、养成教育与终身学习是家教工作永恒的主题。

  53、孩子的成长需要等待,只要你有好心态,你的孩子就会笑到最后。

  54、以爱心呵护孩子的童心,以童心换取孩子的真心,以真心赢得教育的开心。

  55、播种赏识收获自信,播种信任收获自立,播种尊重收获自爱,播种激励收获自强。

  56、发觉孩子的潜能要用爱的眼睛;用爱的鼓励调动孩子;用爱的理由拒绝孩子;用爱的责任惩罚孩子;用爱的一直磨练孩子;用爱的激情回报孩子。

  57、用宽容的心对待世界,用快乐的心对待生活,用感恩的心对待师长。

  58、体罚打断父子情,身教拉近彼此心。()

  59、换位思考长幼和谐,将心比心家园互动。

  60、做事为之三思行,不要临渴才挖井;长大要有成功路,从小先不做懒人;刻苦学习功必成,切不可让志气沉;对人礼貌讲文明,助人为乐小事情。

名人名言大全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