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节日八月份八一建军节
导航

建军9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区首创全省双拥模范区暨建军90周年庆祝大会。首先,我谨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参加这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愿!向驻区部队全体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82年来,人民军队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行了长期不懈的艰苦奋斗,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按照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个历史性课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不断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成为举世闻名的正义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近年来,驻区部队始终保持和继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努力搞好战备训练的同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承担地方急难险重任务,广泛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招商引资工作,扎实开展扶贫济困和军民共建精神文明等活动,有力地支援了地方的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区委、区政府按照市委提出的“三个转移”的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拥军优属,支持驻区部队现代化建设,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经过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双拥工作取得了显着成绩,于今年3月份顺利通过全省双拥模范区考核验收。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党政军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全区广大双拥工作者开拓进取、辛勤工作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在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区活动中做出积极贡献的驻区部队全体官兵和全区双拥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发展的任务相当繁重。在前不久召开的区第六次党代会上,区委提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不仅需要全区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也需要驻区部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强国防建设、开展双拥工作、搞好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继续巩固和深化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同志们,今年是××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二连冠”的关键一年。××作为主城区,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压力更大。刚才,××部长已经就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下面,我再强调几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各街道、有关部门要把争创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主要领导要带头参加双拥活动,认真听取争创工作汇报,及时解决双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努力为双拥工作提供必要的人财物保障,确保创建有人抓,有条件抓。各单位、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同时注重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双拥工作的积极性,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推动创建工作。
二要确保双拥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街道、有关部门要按照“驻区部队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双拥对象满意”的总体要求,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一步一步地抓好推进,不折不扣地把××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二连冠”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全国双拥模范城的检查验收标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查找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来。
三要坚持双拥工作与经济工作协调发展。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是我区双拥工作应当坚持的基本原则。发展抓好了,经济上去了,双拥工作就有了良好的外在环境和经济基础。驻区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充分发挥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既在抢险救灾、应急维稳、创卫等活动中当先锋、打头阵,更要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新城建设等经济建设一线作贡献。同时,积极开展和广泛参与军民共建、捐资助教、捐物助残、扶贫救困等社会公益活动,主动帮助驻地群众排忧解难,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同志们,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区光荣称号既是对我们以往取得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开展工作的鞭策和激励。希望全区军民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热情搞好双拥工作,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二连冠”做出应有贡献,为我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区夯实基础。
谢谢大家!
八一建军节大全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