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拥抱夏天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1500字

翠绿树梢上隐隐约约透出一丝丝金色光线,映照在我粉色的面颊上,也逐渐在心底照映出一片云影天光。夏天的脚步近了,夹带着阵阵富有活力的蝉鸣鸟叫,因为它们正在为生命写下美丽的乐曲;衬着水里的蛙唱,交织成一首极美妙的古典乐章,在空气中沖激流泻。我几乎可以感受到大地在我的胸腔回旋,让溪水涓涓流过我的脚下,看蝴蝶翩翩起舞,轻声地说:“夏天来了!”

拥抱夏天,在清晨。“好鸟枝头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细细咀嚼,夏天的美正在一点一滴地聚集,随着金黄朝阳缓缓升起,准备全力攻佔城池、引爆大火。我无暇留意,逕自拿出稿纸,写下夏日第一篇:早起乐。我逐渐沉澱自己,浮嚣的意绪开始静止,空气也凝结了,身边的一切是专属于我的夏日时空。我试着找寻那从蝴蝶燐粉般撒落的一片碎屑,我试着盼望那似蜜蜂採蜜般辛勤的一个背影,我试着探讨那蓊郁树丛后临水的一叶扁舟,砌一壶茶,我倾注了对大千世界最真诚无伪的热爱在杯中。密密麻麻的字一格一格爬过稿纸的一亩方塘,那是夏天给我的灵感,如此浑然天成,如此完美自然。

拥抱夏天,在中午。火红太阳已打倒城墙,进驻心头,点燃了胜利的战火。心中有如一颗氢原子般,压力逐渐凝聚,心中夹杂着人间冷淡、对生活的不满、人际间冲突争执,充斥着浓厚火药味、怒火中烧的情绪,在温度沸腾的一瞬间,彷彿脱缰野马难以控制。时光列车徐徐前行,乌云涅染了苍穹,倾盆大雨打在屋顶上、落在田埂边、滴在池塘中,那声响时疏时密、时远时近,逐渐汇集成一道音障,将其他的人声、车声隔绝在外,我遂被雨声包围,并且孤立,也得以好好审视刚才差点焦灼焚化的内心,趋于平静。就这样,这场雨吸收了地表的热气,带来一阵和着青草味、潮湿润泽的清风,于是,野马逐渐回归,生物得以有喘息的空间,我也吸了一口放松的空气。

拥抱夏天,在傍晚。此时气候宜人,薰风习习,我喜欢和朋友到球场切磋球技,驰骋在运动场上,任意追逐。抬头一望,下过雨的天空分外清明,太阳露出一抹恬淡的微笑,还有一道完美的弧线出现,从白云深处透出一丝七彩的光线,淡淡的、却又扣人心弦。须臾间,晚霞也跑落来凑热闹了,万紫千红、五彩缤纷,一会儿闪着橙色的光芒,一会儿又变幻成红光,别有一番风味。我惊叹于此景,如此千变万化,轻柔妩媚又不矫揉造作。渐渐的,橘红色的太阳已失去了原有锐气,逐渐隐没在地平线上。“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油然而生,岁月正随着它消逝,走过生死的交替、叹过生命的目送、望过悲喜的轨迹、踏过缘分的轮回。现在也只能珍惜此景,坐在绿意盎然的草皮上,吃着软绵绵的棉花糖,感受夏天的傍晚,感受夏天的缤纷多彩。

拥抱夏天,在夜晚。月色入户,我仿效苏轼邀张怀民的闲情,走出户外,走出心灵的桎梏。定睛细视,夜色下的河流像一条黑色丝带,在微光下闪闪发光,极细腻极幽柔,几乎看不到它流动的痕迹,以前在白天时经过从不曾停下脚步,然而睁大眼睛细细观察,即使在晚上漆黑的时刻,也有许多弱肉强食的情况正在上演,水底世界仍旧是璀璨活泼的蓬勃生机,热闹极了!正如杨唤“夏夜”中所写,蝶飞、鱼游、夜风、萤火虫,幽暗的大地其实处处充满温馨的气息。而随着年纪增长,似乎鲜少有闲情逸致去散步、观景,没想到,在夏夜中偶然一次和大自然的邂逅,竟如此美好又深富意义。我想,也许我们应该以儿童的眼睛、耳朵、心灵去感受夏日的富丽,也许我们不应该丧失最原本的快乐、对于事物的初衷以及希望。

拥抱夏天,从早晨到夜晚。我勤于笔耕,热爱勾勒夏日的蓝图;我热衷读心,探索内心向往夏日的感受:我喜欢赏景,抒发自己对夏日的想法;我爱上发掘,徜徉天地万物的奥妙。我品尝着夏日的美好,思索着夏日的省思,我将放开胸怀、展开胳膊,尽情拥抱夏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