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心中的阳光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1500字

当最后一片艳血般的枫叶飘零,冬天的脚步已经悄悄的逼近,寂静的令人丝毫不觉,它隐身在渐次冷冽的寒风中,一步步的逼进;它坐在树梢上轻轻吹落最后一丝秋意,一丝丝的寒意;它以骤降的温度,催促着人们换上属于冬天的厚重衣裳,一件件的穿上。鸟儿缩瑟在光秃秃的枝桠间,呼啸的寒风在空荡荡的街头横扫,而这股寒劲,似乎也曾游荡在我的心坎里。

“作文”对很多人而言,简直就是张牙舞爪、可恨至极的大怪物,极少人可以真正享受写作所带给我们的乐趣,而我也不例外。在经年累月的写作练习中,我的文章总是可以在同侪间显得特别突出,但是,当老师在推荐同学参加作文比赛活动时,我总得用各种方法回绝,多次的经验告诉我,在比赛这种紧张的氛围下,我的缺点会愈是彰显,思绪彷彿打上千百个死结,即使看着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已经十万火急的我,就算使尽吃奶的力气还是解不开,如同没接好的电线频频受阻。时间的镣铐把我局限在狭隘的思想里,使我无法挥发出原先应有的色彩,笔下流露的不是优美精炼的文句,而是鄙俗不堪的拙词,甚至是语无伦次的。尽管这不是我乐于见到的结果,但我越是害怕,越是无法掌控,我只是一味的逃避寒冷,但却忘了抵御严寒的最佳方法并非逃避,应当适时的策励自己,为自己披上一件温暖的大衣,即使面临再大的严酷考验,我都可以得心应手的面对。

过往的无知,总以为逃过一次比赛,就可以不要面对希望落空的痛楚,但却也让许多磨练的机会,在我胆怯的放开手而瞬间流失,把这些擦身而过的机会拱手让人,而我只愿沉浸在投稿的写作模式里,没有局促的时间限制,我得以尽情的在字里行间挥洒;然而老师也渐渐发现了我的弱点,在不断的提醒下,我意识到这个问题倘若不解决,似乎也是极大的隐忧,会是一辈子永远无法突破的瓶颈,我开始想要去面对问题的癥结所在,虽然我们不能凡事都十全十美,但我们可以透过努力使它更逼近完美。现在的我虽然仍未度过人生的这场寒冬,写作速度的瓶颈依旧存在,不过人家总说“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相信只要透过不断的练习与努力,以丰富广博的阅读,打造、锻炼牢不可破的盔甲,不畏寒风刺骨似钢刀,总有一天一定会打破这样的僵局。我不会再愚昧的错失任何一次可贵的磨练经验,唯有经过不断的淬练才有可能所向披靡,也才得以证明,我的冬衣是坚不可摧的。

“万物静观皆自得,四时佳兴与人同。”对于四季的更迭,我们无需过于感伤与惋叹。百花齐放的春日;欣欣向荣的盛夏;西风萧瑟的金秋;严寒冷峻的酷冬,每个季节中都有它与众不同的美,常令人感到枯燥乏味的冬季,却是最值得我们静心省思与砥砺自己的时刻,我们要向傲骨的梅花般,有着“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堕北风中。”的刻苦精神,相信在这般的心态下,不论是季节的寒冬,甚至是人生路上的寒冬,我们的心中永远有一件暖呼呼的冬衣,可以坦然的、安稳度过,走出霜雪满天的寒冬困境。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