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生活的乐趣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8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说的一句话,我也不例外,这句话不是什么名人的座右铭,也不是古人说的长篇大论;更不是什么家喻户晓的格言,它只是我心里的一句话‘每个人都拥有一个珍贵的生命,而懂得把握生命的人,可以把人生过得多采多姿’。但有些人并不是不懂得把握生命,而是一些因素无法与常人一样,自由自在的生活。

人生是如此的短暂,为何不快乐的度过一生呢?开开心心的过也是一天,愁眉苦脸的过也是一天,那为何不乐观的面对人生。在这个充满压力的社会中,如何找寻一个适当的休闲活动,才能让身体更健康。每天都和时间在赛跑,这样的你过的快乐吗?生活中有许多的事物需要停下脚步慢慢欣赏,但人们总是匆匆忙忙的,对我而言,人生并不是如此的匆忙枯燥,其实人生也可以过得很精彩、充实。就像口足画家谢坤山一样,即使身体有些不完美但仍然活出了生命的光彩,真是不简单。这也勉励我们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人有无限的可能”,把握每一天活出生命最善良最有价值的一面。

然而,要人们放慢脚步有点困难,也因为这样错过许多美好的事物,在社会里一直有种循环,造成普罗大众每天都匆忙、闷闷不乐的原因,就是“物质的欲望”,总是为了自己的物质需求,做牛做马,因此导致工作的目的只是为了名誉、和满足自己的欲望,得到的却不是需要的,而是想要的,却忘了工作真正的意义是为了日常所需、贴补家用,最后落得自相矛盾,想花钱却又不想工作的恶性循环。

快乐生活、简单生活、从容生活,是人们努力追求的生活品质,回想起我的一生中虽才刚开始,但却让我体会到这三种生活的乐趣所在,我很庆幸能从容自在的生活在世上,有别于他人的匆忙,我的生活快乐多了,在周遭的朋友们也时常叹息人生的短暂生命的无常,但换个角度想,如果能在这短暂的人生中活出自信,丰富生活中的每一页,生命真是如此的有趣又精彩。最后希望每个人都珍惜生命,把握短暂的人生,快乐做每一件事,相信这句话能话能深深的影响每个人,好让这个社会中充满一鼓欢乐的气氛,让大家都享受到生命的快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