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我曾踏出的第一步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600字

许多人说过:“要完成一件事,困难不在于过程,而是为了那件事所跨出的第一步。”要完成一件事,第一步是最重要的,如果因为害怕失败而不敢勇敢踏出第一步,那么目标是永远不会达成的。

抱怨明明有很多梦想却无法达成、有那么多的计划却无法实现,这是很多人都曾有过的经验,总是顾虑的太多而对事情有先入为主的想法,在起跑点上就认为自己无法跑到终点,当然就放弃了努力,以至于堆积了许多空有的梦想,却始终没有实现的机会。

有一次我代表学校去参加比赛,但在练习过程中,却一直担心着:“我真的有资格去参加比赛吗?是不是有别人比我更适合呢?我的努力真的有用吗?”脑中不停的涌出各式各样的负面想法来阻止我跨出第一步,当然结果也就无疾而终。而我总是在结束后才发现,其实事情没有想象中困难,只是自己缺乏去做的勇气而已。

小时候和妈妈到菜市场选购,拥挤的人潮中,突然我看见一个瘦弱的身影被推挤着,手中的菜篮散落一地,忙碌的人们无暇去理会一个孤苦无依的老人,但到菜市场要来抢购糖果的我,眼看着最喜欢的糖果近在眼前,再折回去恐怕就抢不到了,我在心中挣扎着,但在看到老人无助的眼神后,脑中不带一丝想法的走向老人上前扶了他一把,将老人扶至一处休息后,便离开,事后回想这样的行动,只是一股想法的执行而已,对于去做一件事之前的犹豫不决,会阻挡去执行的毅力,第一步往往是困难的,但只要能把想法转换成动力,必能体验更多事,成就更多梦想。


老师评语:能举自身的例子阐述旨意,文句通顺,表现不俗。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