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新的生活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1500字

当暮夏艳绿得醉人的叶片在枝头上摇曳着凋零,萧瑟着吹过街巷的秋风开始飒飒的捲过窗棂,扰人清梦的钟声又在不远处幽幽响起,新的学期悄然而临;当拂晓的阳光翻过山脉的脊岭,顺着家家户户的屋顶倾泄而下,乍醒的人们三三两两凝望地平线,睁开的眼眸宣告着一天的开始,新的一天恍然而至。当新的生活即将揭开序幕,当新的生活奏出的序曲轻轻徘徊在耳际,挥别惬意的暑假,在开学前夕,我反省过去,展望未来。

新的生活开始,愿能更加善用时间。当时间的巨轮缓缓推动,当阳光洒着的影儿一点一点的偏斜,当蹉跎而过的时间悄然而逝,总忍不住想起陶渊明的“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飘摇而过的时光不复返,流水般无情的时间沖走浪费的光阴。常常坐在电脑桌前,一手控制着滑鼠,拖曳而过的游标挥别宝贵的分分秒秒,每每看着千变万化的屏幕就忘了时光,一个上午就如此的飞逝而过。因此,我希望在往后的一个学期能更有效的利用时间,而不是晃来又晃去,将无聊一词挂在嘴边。大文豪欧阳修利用“马上、厕上、枕上”的时光钻研学问,因此成了一代文学大师;剧作家莎士比亚在剧院前打工时也常利用闲暇时间,观摩、聆听戏剧编排,造就他往后非凡的成就;在全球闻名的李昌钰博士有一套自创的“三二八五理论”:他认为如果每天不要浪费那其他无谓活动的9小时,一年下来,就可以比别人多3285小时,如果将这些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他一年的工作时间就比别人多了一倍。可见,善加利用时间,时间也能成为为我所用的利刃!

新的生活开始,愿能拥有谦逊的品德。由于前几次的段考、月考皆旗开得胜,赢得了不错的佳绩,心态未免有些自以为意,对于补习班的课业也不像以往如此认真。虽然并未表现得十分明显,但心头的那份唯我独尊仍欺瞒不过自己的内心。外面的世界无限广袤,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若是不能够保持谦逊的品格,将会遭遇许多不必要的挫折及失败,更容易拘泥于现况、裹足不前。牛顿提出三大运动定理,对后世人们的贡献非凡,却也留下了“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这句至理名言;明代的开国大臣刘伯温,知识渊博,着述相当多。晚年他把他的作品收编成集子,将书明订为覆缸集,意即书中内容没什么价值,只能用来覆盖酱缸而已,其谦卑的美德亦令人景仰。古往今来多少贤者功成而不居,何况我呢?更不该成为目光短浅之辈啊!

新的生活开始,愿能拥有造就他人的口舌。圣经上说:“一句话说的合宜,就如金苹果落在银网子里。”俗话也云:“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言一句六月寒。”嘴里吐出的话能造就人,更能颠覆人的一生,话语拥有能力,端看使用者如何使用!在1966年于美国推行的一个有关教育心理的“比马龙效应”,实验中,研究人员在一批小学生当中,先测试他们个别的智商,再随机抽出20%为实验组,然后对教师声称这批实验组学生是“资优儿童”。大约一年后,研究人员再为这些实验组学生测试智商,发现平均增长率明显高于其他学生。可见,适时的赞美能激励人心,令人拥有生活的原动力。当安慰、鼓励的话语深入人心,真诚的情感能令人们的四周建立起道道幸福的桥梁,能使与自己擦肩而过的生命激荡出绚烂的光采!为此,我希望自己的话也能如此感染身边的人,带给人幸福的氛围,感动周遭的亲朋好友!

新的生活轻轻在月历的转换下开始,当学校的大门彷彿怀抱的双手向往来的学子们敞开,当秋天的金黄色染上了城市力步行的人们。我希望在新的一个学期,能够好好的善加利用白驹过隙一般的时间,能够拥有山谷般谦虚而开阔的胸怀,能够使赞美在舌尖上跳跃,让身边的同学们个个绽放出最真挚的笑靥!我,举起步伐,迈向新生!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