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我家我的家乡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1500字

家乡是一个温馨充满幸福喜乐的回忆,每个人成长过程不同对家乡的感觉也有所不同,有些人成长的环境就是乡村山上,有着鸟语花香及山中自然情境陪伴的长大,让在都市中成长的人好羡慕,而我是在乡下出生的,成长在城市的小孩,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也都是白竹人,所以我对白竹有一种很特别浓厚的情感,白竹有纯朴的人风民情及浓浓的古城风味,有时候想起会常想起小时候常回白竹爷爷家每天都过的很开心、很自在、无忧无虑,不用担心课业,好想再有一次这样的“童年”。

自从我有记忆以来,有一次我在墙角发现一只蚕正在吐丝,从这里开始就让我对自然有非常大的兴趣、观察到生物的奥妙。长辈都很疼我,常常带我去散步,有时候只要我看到想吃什么,长辈都会二话不说的买给我吃,我们一家族的人常常聚在爷爷家,爷爷家是公家的宿舍,那里是白竹保留着原始的风味闹中取静巷子内,钻进这一条巷内一整片的单层矮门宿舍就一间间在眼前,每一户人家都有好大的庭院,爷爷家的庭院更是大,前院种植四季的花后院是蔬果园,我每一次回去就会看到不同的花吃到不同季节的蔬果,我在那印象最深的就是三四月的杜鹃花开满整片不用上山就能欣赏花海,暑假就是昙花,每到天黑时它就会绽放开来有时七至八朵有时更多,亲眼目睹昙花花开至花谢那一剎那的时间,奶奶会在昙花一现后摘下煮甜汤大家一起享用,喝起来有一股淡雅的清甜。夏天,奶奶会抓蝉、萤火虫装在盒子给我,有一次的中秋节烤肉,奶奶抓到一只蚱蜢,她就直接把蚱蜢拿去烤来吃,让我吓到了,到爷爷家总是大伙一起包饺子做包子馒头,奶奶也会为我特制可爱版图案,吃着爷爷奶奶亲手摘种的蔬果那种滋味还在我心中。

家乡的印象让我记忆犹新,到了现在我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想起这件童年往事,但是自从爷爷去世后这种快乐就永远埋藏在我的心底,像是有一种魔术方块把它藏在里面,等着我去把它解开拼凑出来,这也是我童年最精彩的一段经过程,现在住的房子虽华丽交通方便附近餐馆小吃皆有,但就是没有奶奶亲手摘种的蔬果香甜美味,奶奶的馒头水饺味道就连餐馆都不及缺少一味奶奶的风味,中庭的宽敞比不上爷爷家庭院朴实矮篱红瓦房来的贴切,傍晚树下乘凉有着蛙鸣蝉声唱着和协的进行曲,点点的萤火虫星光谱出一幅夏日夜晚有声有影的图像,这是在都市长大的人只有听到汽车喇叭住高楼大厦看霓虹灯招待所无法体会的,我爱我的家乡!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