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思乡之情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900字

我是个乡下的孩子,出生于阳光的国度,却因时间的流转来到了外地求学。手中翻着老旧斑黄的照片,沉浸于那童年回忆中,想念阳光、想念海洋、想念笑声、也想念童年。

我的家是一间小农舍,有我最爱的爷爷、奶奶生活在这里,四周有葱郁的田野围绕,平原迤逦,绿意盎然中更有一种辽阔的大器之美;阳光从树梢间筛下,交织一幅光与影嬉游的图画;小河淌淌、波光粼粼,闪着鱼儿鳞片似的夺目光芒;微风吹来和着泥土香、青草香、还有海洋的味道,让田野更加纯朴多姿并富有诗意。

尤其,我最爱小屋门前的那棵柿子树,高大、结实、挺拔,童年的我爱攀着粗糙的树干,蹬上了树枝,在枝头上仰天而笑,柿子树和我融合成自然里的一枚惊叹号。我像顽皮的猴子在婆娑树影间舞蹈、坐在树枝上眺望远远的大海,那海映着天空的澈蓝,海洋的起伏吹来咸咸的海风,令我心旷神怡,深深沉醉其中。

童年时的我,常和奶奶手挽着手,一起到市场买菜,乡下的市场浓浓的人情味,让每个老板都看来都热情如火,他们大声吆喝之余,更和我们亲切的寒暄、闲话家常。有时,买青菜还会多送两根青葱、买鸡肉也附赠一盘鸡胗;二叔公家有喜事,在这小小的菜市场中大力“放送”一下,方圆五百里的亲朋好友、老老少少全聚在一起帮忙、一起祝贺,让热闹的气氛更添一笔浓得化不开的幸福感。

我爱我家,孩童颊上天真的笑靥、老人脸上深刻的风霜及农民手上厚实的茧,都是我心灵的依靠。印象中我爱偎着爷爷骑着他的“老自行车”载我到大榕树下乘凉,一同聚会的老人们总会拉着我的小手分享着年轻的过往,更不时塞些糖果甜了我的口,也甜了我的心。这些追忆、这些故事也在心中化为一篇篇动人的生命乐章!

窗旁的落地轻纱透出落日的残影余晖,手中还拿着那本泛黄的相簿,从回忆中不愿清醒的我好想回家!回到那令我魂萦梦牵的家,啊!小草是否一样翠绿?稻田是否一样辽阔?树木是否一样苍翠挺拔?孩童依然顽皮天真吗?老人依然像可爱的顽童吗?那片我最挂念的大海依然使旅人赞颂它的湛蓝吗?年轻如我,但谁说我不解那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思乡之情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