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遇见另一个自己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900字

我们的生命总有过度的时候,过度的时期时常孤独相伴,害怕孤独的人,总是在逃避,总觉得人生所有的苦难都经历过了,人生在他们看来,无疑是灾难,而那些热爱生活的人,则是安慰自己,因为,他们可以遇见“另一个”自己。

“渃汐,你认为,我们能遇见另一个自己吗?”我脑海里总是想一些“奇怪的东西”,经常认为这世间,靠着缘,更靠着这个有着遇见另一个自己的心态。 “别傻了,遇见长得超极相像的人已经很困难了,你居然还认为这世界上有另一个你,说白了,即使是双胞胎也无法以假乱真。”她这嘲讽的语气,使我开始对另一个自己更加感兴趣。 我揣着这看起来并不那么起眼的想法,独自在邻居家的小池塘边独自转悠,走着走着,不知为何,自己好像踢到了一个大石头,身体不受控制地跌了下去,“噗通!”我坠下的冲击力使水花溅得特别大,之后,我便没有知觉了……

“小姐姐?”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长得很卡哇伊的女生,嘟着个嘴,像是在对我卖萌,我被吓了个一跳,连忙狼狈地拍拍身上的灰爬了起来。 我更加接近她,端详着她的模样,突然发现她和我长得极像,完全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她看着这么近的我,本能地大叫:“啊啊啊啊啊!”我想不到她会有如此夸张的反应,吓得我连退了两步。 我们冷静了,就离着两步的距离互相对视,完全像是在照镜子,我们都被互相的呆萌逗笑了…… “我们做朋友吧!”我笑盈盈地主动伸出手,她也不含蓄,也握住我的手:“好!我叫肖颖莹!你呢?” “我要保密哦!对了,我们长得这么像,不如你叫我肖合何吧!” “好哦,虽然感觉怪怪的,对了,知道姐姐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吗?”颖莹露出了一种迷之微笑。 我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顺便凑到她那询问为什么? “因为你想找我啊!”颖莹笑了笑,“当一个人孤单时,会有一个镜中的你出来陪你,但是没有多少人选择相信我们,你是第一个。”

我顿时对那些连试试也不愿意的人感到一种悲催,只有那些对生活有美好向往的人,才会愿意在自己最孤独的时候安慰自己,每个人世界上都有一个朋友,他就是你自己,一个连自己都不相信的人,又有什么资格去怀疑这个美好想法。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