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留住夏天的青春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1500字

是蝉鸣,随着夏日奏响的序曲。美丽的噪音,听在鸟的耳里或许出现了强大的劲敌。当我沉浸于自地平线缓缓上升,用温和的炫目糁下金黄色光芒的朝暾时,此类想法总是不绝于我的脑海。

当溽暑蔓延到我的身上,以至于汗水如河水般潺流,浸湿了合成纤维制成的短袖时,我所做的事通常是什么事都不做,只是散着散不完的热,一边感受季节兀自的嬗递。这是夏,是慵懒的,令人头昏脑胀、双目发眩的,是身历其境的,你看,正如那只躺在瓦屋顶上伸着懒腰晒着太阳的三色猫一样。

夏季的白昼总是令我们叫苦连天,彷彿名为世界的烤箱开始运转了起来,而这烤箱也只在入夜后才给人们些许歇息的时间。夏季的夜晚,我喜欢到阳台抬头欣赏满天的星斗,那是只属于夏天这季节的,明朗的夜空、点点的星光。天蝎座在此季节变得易于观察,不论是勾勒出蝎子头部的三颗心,亦或是位于蝎子心脏的心宿二,我总是会先寻找它,因为它总会出现于我家大阳台的正方位。我将目光移到天蝎座上头的蛇夫座,或是右方的天秤座,最后再寻找着夏季大三角,天气良好的夏夜,在睡前沐浴于星辰的光芒下,可说是成了我的例行公事。

在夜晚离去以至于星星隐匿的时刻,晨曦出现了。从地平线射出的第一道光芒就这样柔和的刺激我的视神经,这是夏季的早晨。为大地赋予一股生命力的朝阳,我从公寓十四楼小阳台俯瞰着,那被照耀而透出漠楞楞曙色的树林,以及反射出光芒的水塔看得我目眩神迷!那是种脱离了自身的感觉,甚至感觉到是以灵魂在观看这一切,与夜相较,此时是较为静谧的:没有绚丽的霓虹灯、没有喧嚣的喇叭声、甚至没有半只人影,他们正睡得香甜吧!而与夜相较,此刻却也充满生命的戏剧性。君不见万物都已复甦?敞开你的心眼吧!

时已自孟转仲,也许你正为夏日渐行渐远而感到心烦或是欣慰,也或是两者兼具,但最令你感到心慌意乱也许是你的青春。青春总是被学生以夏季牢牢勾住,我想是因为这是属于学生的“解放之时”。我与至交好友一起做了水火箭,并没有任何特别的动机,只因我们好像感受到了青春—借由水火箭飞行时所划出的抛物线。便利商店成了我们的据点—好像它成了我们不秘密的秘密基地—我们总是自那儿部署水火箭的生产线。彼此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在日后浮现于脑海之时总令我嘴角微微上扬。发射的那日令我感到兴奋难耐,我们起了个大早来到学校进行发射作业,在替水火箭装水时我开始想像火箭漂亮的升空。而结果却不尽人意。粗制滥造的火箭的目标并不是天空,而是闹别扭般地在脱离发射台后,像只无头苍蝇毫无方向感的飞舞,最后仅只一具火箭笔直升上空中,我感到失望不已,好像一起制作的努力白费了,好像大清早出现在学校操场的理由烟消云散,好像我的梦想也跟着火箭坠地了,因为它甚至没有展现出自己该有的生命,我像被狠狠地打了一巴掌。

我苦笑着接受现实,在与同学交换一个眼神后,我知道这一切并不如白纸般毫无意义,我品尝到的是个挫折的青春。

夏季有别于其他季节的原因,是因为他的正向力量,因着高温而沸腾的血液告诉我他还没结束,即使有结束的一天,也必定会在四季轮替后再次挥舞炽热,纵使其他季节也有一样的特性,却无法带给我夏日的活力与欢愉。这是我的夏日,只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夏日,还有英仙座流星雨等候着我呢!没有任何事物不受重力井影响,不论是火箭还是我,但我十分清楚,即使离开地球表面的只有那短短几秒,我还是得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