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难忘的友情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900字

“你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我,只要你不放弃,你一定会踏上成功道路!”我用真诚和眼泪告诉那一位朋友……

记得一年前,我们学校转来一位学生,他比我小两岁,但在我眼中,他比我更成熟、懂事;他的长相跟别人比起来,感觉较丑陋,但在我的眼中,他比别人更美,更可爱、更讨人喜欢,为什么呢?说起来让人感到辛酸,他是一位听力不好的学生,长得矮矮小小的,耳朵蜷曲在一起,因此听不大清楚,每次见到不认识的人,就会摆出太阳般一样的灿烂笑容,记得我们第一次见到面,他就是那样看着我,就是因为这个笑容,促使我们在某一天的下午,看着夕阳,用“心”来交谈,分享彼此的趣事。

那一天阳光和煦,我自告奋勇向老师请假,希望能和他“聊天”,老师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因为从来都没有人愿意和他玩耍、聊天,当我们再见面时,他又以那微笑看着我,这时有一位我的同学经过,“你为什么不去上课,在这里和一位傻子对望呢?”瞬间,“傻子”这两个字像熔浆一样,把我的心彻底熔化,难过至极,谁希望自己变成他那样?难道他不能享有我们正常人的权力吗?

由于他的耳朵畸形,根本听不清楚那位同学讲的话,但我总觉得他用“心”听到了,他的笑容渐渐消失,于是我在他的耳边轻柔的说:“没有人会看不起你,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好吗?”虽然我不知道他是否听的到,但我觉得他会听到,用“心”。之后,我就跟他诉说最近我的趣事和念一些心灵励志的书给他听,从我说话开始,他就一直对我微笑着,我相信,我用真诚的心他一定有听到,不久,太阳公公滚着红轮子下山,夜幕降临了,我就和他躺在草皮上看星星,我说:“那颗最亮的星就是你,你的未来就像那颗星星一样光亮、明亮……”说完,他又用那微笑看着我,我想:他一定听到了。

之后,他的父母就来接他回家。那一次真是难忘,我和他聊天,他都没办法说任何一个字,因为我是用“心”来交谈。一年后,我仍然清晰记得那一天,我们心心相印。现在,我想告诉你:“上帝一定会保佑你的, 你一定要加油、认真读书,就像那颗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发出亮光。”你听见了吗?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