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生活需要掌声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1500字

在这人如蝼蚁般密集,面孔如雕塑般木然,知识科技如汹涌大浪般袭卷的社会里,人们往往因为彼此的钩心斗角,绞尽心机,而将双手插进口袋,吝于给予,唯恐失去。然而,一场扣人心弦的演奏会,是否成功的让大家产生共鸣,靠的是什么?就是──掌声。

在这社会上,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有许多斗士,怀抱着满腔对生命的热忱,在世界的每个角落,竭尽所能的能的付出及贡献,而掌声,就是促使他们勇往直前的原动力。有一次,我在医院里,看到足以印证此话的证据……。当时,只见一群医生和护士,甚至是医院里的病友,围着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伯伯。当时,满心的疑惑窜上我脑门,但我看到在场的每一位,脸上透露着期待,而贯入耳际的,是如雷的掌声及加油鼓励的话,“加油!”“你可以的!”“没关系,慢慢来,你一定可以站起的!”“你是最棒的!”……,看着大家猛力的拍掌,而原本看来退怯的老伯伯,似乎因大家的掌声,而有了决心及挑战的勇气。只见他眼睛一亮,牙一咬,用布满皱纹的双手,藉着轮椅的扶手,吃力的往上撑,在断断续续的出力下,老伯伯的身躯似乎摇摇欲坠,一股紧张的情绪,不免因为伯伯的举手投足,一举一动,而悄悄的,如流水渗入每个人的心坎里,及看着豆大般的汗珠,早如雨滴般不时滑落老伯伯的脸颊及发稍,在蓝白夹拖鞋触上地面的剎那,全场欢声雷动,有的人上前拥住伯伯,有的大声叫好,也有些人因这值得纪念的一刻,感动的落了泪。而我,虽然默默的站在一旁,但那时,心中的澎湃早如洪水溃堤,泛滥了我的心田,一股暖流和着空气,慢慢的,幽幽的,卷入我鼻翼。而伯伯做到时那比烈阳般灿烂的微笑,早已取代了一切的只字片语,烙印在我心中。至今,我仍相信,那不是上天伟大的恩赐,而是掌声下,被挖掘催化下的奇迹!

“掌声”,理应是社会这精密仪器下,不可或缺的润滑液,看似可有可无,但一少了它,齿轮便难以顺畅的咬合驱动。每次,当我努力的完成一件事,不论成果,始终肯定我的,是大家!大家的指教,每一句批评和赞美,每一抹给予我的笑靥,对我来说,都是掌声,而这,也让我打了一剂强心剂,更有企图的想更进步,更力争 上游。我觉得,掌声只是犒赏自己汗水的乐音,而过程中的阻碍艰辛,才是永恒!

掌声,就像红花中不起眼的绿叶,但也因为这平凡的绿叶,才能显出红花的娇艳欲滴,人们,也需要大家掌声,来肯定自己,点缀生命,所以,请伸出双手,别吝于让“掌声”响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