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做个有爱的人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1500字

当吸进第一口氧气的同时,人生──开始了,俗话说:“一样米养百样人”!的确,在这广大无垠的地球中,有着形形色色、不同性质的人们,每个人的基因都不同,因此也都发展出属于自己那独一无二的特色。而其中,我希望自己能成为有“爱”的人。

之所以想成为有“爱”的人是因为那本书上的启发。故事是这样开始的:在一个算是乡下的小镇里,有一位老师自愿请调来到这儿教书,在新学期的开始,他请各位同学大声地说出自己的梦想,此时,班上一片鸦雀无声,只见一位坐姿端正的女孩害羞地说:“我想要当中小学姐。”“好特殊的一个梦想哦!”老师不禁开始注意起这位女孩。在之后的相处中,老师发现这位女孩不仅功课好、在班上更是人见人爱,气质与其它的孩子就是不一样。他想:如此与众不同,想当中小学姐,家庭的环境与熏陶一定很不错。某天,老师打算要为班上做班级通讯录,小女孩立即自告奋勇举手说:“老师,我来做,我家有电脑!”在当时,位于乡下的学校,家中有电脑的孩子不多,她可真是“天之骄女”啊!那天下午没课,老师和十几个小朋友约好,要做非正式的家庭访问,也让小朋友学习“当主人、接待客人”,终于轮到 那位小女孩了,老师暗自期待着……突然,她把自行车停在一间暗暗的小平房前,笑嘻嘻地对老师说:“老师,到家了!”老师愣了一下,心想:“奇怪,小女孩的家不是应该很有钱、住在大别墅里的吗?怎么会是住在这样暗旧的小房子里?她一定是在跟我开玩笑!”,女孩紧接着说:“老师,欢迎您来参观!”这小平房的门口,挂着竹竿、晒着衣服!大伙儿停好车,低弯着头,进了阴暗的屋子里……

天啊!这屋子是这么的小,连沙发上也堆满了东西,小朋友一同挤了进来,根本连站的地方都没有。可是,小女孩却笑咪咪地拿着一张椅子给老师坐,并说:“老师,这是我自己做的巧克力冻,请您吃吃看!”此时,小女孩转过头对其它的小朋友说:“对不起哦!同学们,我不知道有这么多人要来,所以我只做了一个巧克力冻请老师吃!”老师赶紧插上一句“没关系,这巧克力冻很大杯,我们大家一起吃!”嗯……好好吃!

小女孩自信地为大家解说:“我们家是平房,旁边有水沟,蚊子很多,以前我常被蚊子咬;可是,自从爸爸帮我买了蚊帐以后,就没有蚊子会咬我了!”女孩脸上露出了喜乐、满足的笑容。“老师,您再看看,我有电脑耶……这是我妈妈回家打公文用的!平常我比爸妈早回家,我就先煮饭、洗衣服,然后自己学打电脑,我都是 在这里打的耶!”这时,小朋友都挤过来看电脑,把小小的屋子挤得密不通风,满头大汗的我,随口问了问:“你在这里打电脑,会不会很热?”“不会啊!老师, 您看!”我顺着女孩的手指,抬头往上一看──斑驳的墙上,吊挂着一台老旧的电扇”!女孩好似得意地说:“老师,我们家有电扇耶!很热的时候,打开电 扇,就不热了啦!”老师一听,眼眶红了起来!是啊,即使没有冷气,很热的时候,打开电扇就不热啦!

古人说:“室雅何需大?”即使住在一个狭小的屋子里,但是,只要屋里的人 “有爱”,就会像住在明亮的“快乐天堂”一般,比住在偌大豪宅却没有“爱”的人“更温暖”呀!“意念成就事实”──千真万确。当意念与特定的目的、毅力及 将意念转化为财富或其它目标的炽热欲望相结合时,意念更是强而有力的事实。心理学家更明确地指出:“一个人如果能立定明确、坚定的目标,且坚持之,使其成 为终身职志的话,他的人生际遇将大有不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