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弯腰是最好的姿势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1500字

金风缓缓吹拂,在这乍暖还寒时分,正是万物由盛转向萧瑟的季节,缘起于春季的绿早已不知在何时蕩然无存!然而,对于农人来说,秋天就不是那幺令人颓然丧志 的季节了,反而,秋天是多幺值得感恩,望向那在目光照耀下的金色波浪,映入眼帘的橙黄是浩瀚,更是一笔至高无上的无形财富!

定神细视,一颗颗饱满的稻穗璀璨,如宝石般垂挂在那柔细的嫩茎上,不是趾高气昂的挺起身子,而是谦卑的垂下,在风中轻轻摇曳,发出悦耳的沙沙声响。我们不难发现这个奇异的现象,稻子们彼此心照不宣,不约而同的弯下腰,无声的诉说着那艮古不变的处世哲学─谦卑为怀!

若 在近一些、仔细一点的观察,还能发现越是结实累累的稻子,越是放下身段,拚了命的压低身子。看着那已将垂至地面的茎尖,不禁令人心领神会,这看似微小的一 株稻,究竟是凭着什幺样的本事,立足于天地间,甚至成为中华文化发源的重要根基?其实稻子没有本事,它们只是懂得在汲取天地之精华后,柔和的弯下腰,它们 明白从头到尾,一切都不是它们所有,又有什幺好大肆宣扬的呢?

人理应也是如此,即使拥有十八般武艺,甚至样样来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又有 什幺好骄矜自大的呢?仔细思索,那十八般武艺是从何而来?元字于贵人的指点、友人的支持、家人的鼓励、以及种种际遇,如此才将一个人推向登峰造极的境界, 比起得意洋洋的挺起胸膛,还是怀着感恩的心弯下腰吧!去感谢天地万物所赐予自己的一切,为有明白自己其实一无所有,一股来自心底的谦和之感才能由衷释放而 出!

“满招损,谦受益”我们所拥有的资赋才能应是内敛而深藏不露的,不必要的锋芒毕露只会引来旁人的嫉妒,与其将自己陷入没来由的奔车朽 索间,倒不如以和谐的姿态卸除那彷彿自命清高的盔甲,不是刻意扮为弱者,显得自己楚楚可怜,而是能够从本明白,自己看似比别人多拥有的,只是因为无形中比 别人接受了更多恩惠!

一个诚心诚意的鞠躬,是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感谢,是在闯蕩寰宇一回后,蓦然回首,才发现自己接受无垠礼讚的垂泪!鸟懂得把头压低,让风引领自己翱向苍穹的尽头;树懂得将根变得柔软,自石缝中找寻甘甜的水源;人要懂得弯下腰,击破自尊后寻回那朴实无华的谦和容颜!

金锋再度吹拂,放远眺望,金色波浪是一道道唯美弧度,顿时万丈金光,谦和氤氲于一片稻香……

老师评语:题目富有新意,说理详尽,铿锵有力。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