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帶上真情的助听器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900字

还记得吗?上次你们因为扣盘扪烛而分手。你说那个人可真难沟通,你已经说得口干舌燥,他依然一意孤行。 可是,亲爱的,你究竟是在对他“演讲”,还是真的在与他“沟通”?你究竟是希望他为你的演讲鼓掌,还是真的希望他能好好整理自己的想法?
有些人有很好的口才,却只是一味的说,而不懂得听。漂亮的语言诚然重要,但比起倾听,却还是难敌它的重要性。 倾听,是为了了解;有了了解,才能沟通。两者缺一不可、互相配搭的,否则便会产生没完没了的代沟。因此,在沟通时,与其说个不停,不如不说;与其当个滔滔不绝的演讲家,不如当个默默无语的倾听者。 你可知真情的助听器吗?它,帮助你倾听,进而使你善于沟通。听!那声音或许是在评论你的不是,而你正要依样画葫芦时,我必须制止你“停!”不是要你任凭它批评你;不是要你忘了它,而是要你去细听别人为何如此说你,或许你会发现他只是在提醒你;或许你将听到你有优点可言,慢慢的,你的脸上会展现出自信的笑容。
因此,亲爱的朋友,不要只去听一句话的头,你必须相信那句话的尾是令你满意的。放胆吧!朋友!倘若这句话实在没有令你满意之处,我要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开心点吧!朋友!不要为别人贴上语病的标签。你应该择其善言而听之;其不善言则“左耳进,右耳出”。 虽说,你拥有权利来聆听社会的千言万语;虽说,没有人可以制止你的双耳去拒绝社会的声音,但你可以听你该听的声音;说你当说的话。适当的言语能使人得着益处,但刺耳的话往往无形中伤害到对方。
沟通是什么?乃是人与人之间言语上的互动,但好的沟通又是怎样呢?我给它的定义是;将已“过滤”的言语放入对话中;将已“确定”的话透过说来表达。何谓聆听呢?社会告诉我们,只要对于声音投入专心,那就是聆听。但我却认为它是要我们“少说话”而“多去了解”那声音的意义。 不要认为自己表达的都是对的,或许常常“旁观者清,当局者迷”而没有发现别人说的才是真有道理。透过沟通的经验学习三思而后行;透过聆听的经验学习沉默是金的功课。
如果你越来越懂得沟通与聆听的用意,你就越会“聆听心灵语言;搭建心灵桥梁”慢慢的,你会发现─我就是那“真情的助听器”。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