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我的初中生活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800字

时光一页页翻过,即使已从童年的欢笑声抽离,儿时怀抱的向往至今仍烙印在心中……初中二年,三种不同的阶段,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逐渐蜕变成现在的自己,过程中,迷惘地寻觅着一个能让自己依靠的避风港,最终发现那一本本的小说,一篇篇的散文,一行行的诗句是这颠簸的路途的终点,我喜欢埋守书堆,在宁静的午后聆听书的呼吸,心的律动,轻推窗扉,每阵自然凉爽的风都能将忧郁的心情吹散……我想这样的惬意自在,便是我从小最向往的生活吧!
  
初中的生活让人感到疲倦,一朵云的重叠似乎都能让人窒息,一次次的付出,有时换来的却是一双记着泪光的眼,然而我却在每本书的字里行间找到另一个快乐的自己.现在能看课外书的时间是如此琐碎,但只要每天短短的十分钟,翻开书页,将自己沉进文字海里,解放被课页压力禁锢的思想。有时,深夜结束一天该做 的事,仍不甘愿就这么伴随着夜睡去,我喜欢在睡前小读几行诗,冬夜,即使没有红烛温炉相伴,仍有台灯静守候,一阵夜风吹来,思想于是窜入云端,在灯前留下无限迷惘。
  
即使现在的生活有些枯燥,却因有书而滋润了干涸的心灵,也因课业压力,才能衬脱书中世界的美好,老实说如此的生活也挺教人喜欢的,我想我所向往的其实就是因为有着倦意而更能珍惜,品味书香的生活,在忙碌中寻觅属于自己的自在,在难得悠闲的周末午后藉着抚慰人心的字可沉淀心灵,省思一个礼拜下来的所做所 为,然后重新整顿思绪,迎向又是新开始的明天……。
  
每个人都有自己向往的生活,我所向往的就是这个现在,这个当下,有挫折,有失望,有疲倦,却也有喜悦及温暖,以及一本书,一篇文章,一行诗句所带来的体悟。
  
人人都能有所选择,在面对任何不顺遂及低潮时,选择自己想要的心情,就像我在挫折的九年级选择让自己在书堆中蜕变。我们都能试着向往,追求,当自己向往的生活的编剧、演员,甚至是导演。
  
以上就是我最向往的。你呢?你最向往,最想追求的生活是什么?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