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900字

牡蛎几经淬炼的泪,化为圆润光华的柔美珍珠;老天爷悲悯苍生洒下的泪,事滋润万物的及时雨。即使人生偶有怆然涕下,若能虚心从中学习,并抹去眼泪迎接崭新的未来便能将泪水孕育为存呼疢疾而熠熠生辉的珍珠。
犹忆那段酷暑岁月,摒除品尝冰花与优游水中的诱惑,日日只有朗读稿和我作伴。初三那年,毅然报名了闽南语朗竞赛,虽知必是一段漫长、辛苦的岁月,但终究抵不过“出征”的决心。课业繁重的初三日子里,有的是段考、模考、复习考,与满腹牢骚,硬是挤压浓缩了复习计划,就此踏上“书生琅琅”之途。     从发音、咬字开始的训练,使发音“字正腔圆”的我深受打击,然而始终咬牙苦读,只因始终深信着“皇天不负苦心人”,如此苛刻的“魔鬼训练”,持续了数月之久,过程是以泪水、眼泪拼贴而成的。渐至可以流畅表达,然而比赛却已迫在眉睫,于是决然停去所有补习,专心投入时间、心力与情感,这样一步一脚印的迈开风雨中的步伐,迈进的同时总有却步,我告诉自己:“如果就此放弃,前面的努力就功亏一篑了”终于挨到了比赛的时间了,心里头的期待使我失去了一贯英勇。
 站在台上的我努力抓住自己节奏,别让全身颤抖感染了声音。想起心酸岁月,我朗的文彷彿音符敲击,一字一句刻印,台下一片肃然,彷彿我站在世界的顶端,所有人齐听我发号施令......。欢欣的欲迎接飞奔而来的名次,然而却名落孙山,此时此刻,我的眼泪和着失望落下,无法明了为何再辛苦耕耘后却只得到一片废墟,无法明了为何全场注目竟无法博得评审青睐……。内心秤锤重的心忽然轻似羽毛,飘然而起,似欲离我而去。内心一片空白,彷彿失去了灵魂般,我的泪如涌泉般歇斯底里的奔洩而下。
赛后的我茫然若失,深受打击得心却有道曙光洒下,渐而清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告诉自己:“老天爷为了使我不骄矜自满,才让我接受失败”,乌云满布的心终于豁然开朗,我将秉持这份欢娱知情项下一次迈进! 
即使人生偶有挫折,但若能抹去内心的泪水坚持向前方迈进,便会“柳暗花明又一村”,而这时我们将惊见:失败是上天赐与我们得契机,没有失败,何来的成功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