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自己的方向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500字

伫立在人来人往的十字路口,我,不知下一步该踏向何处,看着他人坚定地迈开步伐前进,自己只能在原地踏步,品尝着孤独,也思考着何处才是属于我的角落呢?
当拿到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成绩单后,众人们讨论着想要就读的科系,如猎人般仔细盯着顶尖大学的科系,深怕自己漏掉大肥肉,虽然我和他们一起讨论,但是孤独感袭上我的心头,因为他们的目光从来就不会停留在“历史系”。每当听到我往后要走的道路时,每个人对于我的选择都百思不得其解,甚至视之如敝屣,但是我不顾众人的眼光,把敝屣当珍宝爱惜,独自离开讨论团体,回到了空无一物的座位,内心的寂静遮蔽外界的吵杂,孤独地与自己内心对话。
为什么大部分的人都渴望拥进商科的窄门,却不光顾文科的大门?为什么众人只注重科系毕业后的出路,而不重视里面到底在学什么?整个社会趋向功利主义,读商、读医、读工前方有光明的未来,读文就只有死路一条,处在这种大环境下的我,无能为力改变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这条道路坚持下去且与孤独共处,也许前方无人陪伴,但是只要了解自己所想要的且不亡失其本,就能够享受孤独。
认真思考后,总算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找到属于我的历史角落,也认知道在未来孤独会陪伴着我,藉由它,或许会对往后的人生激起前所未有的波滔浪花。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