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白天与黑夜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500字

一行老树,看尽年代与世事的更迭交替;一丛野花,看尽四季递嬗的繁盛零落;一条条沉默的街道,看尽了夜与晨无声的约定。
白天的街道散布着光线,准备开工耕耘的辛勤人们,毫不客气地吸了一大口昨夜才刚涤净过的空气,在阳光变得刺眼之前,早晨保有一股清新舒适还略带亲切的氛围,而这份温暖就像妈妈刚从顶楼收下来的棉被,膨松地饱含了太阳的味道,我常抱着棉被满足地闻着,因为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那是迷人的早晨专属的幸福味道。
夜晚的街道交织着宁静,结束了一日满档的工作,从回家的路上到进门坐进沙发之前,疲累的身体拖垮精神,连心也想着:今晚,我来做个什么梦好呢?一排招牌俨然是圣诞节后的霓彩灯,先见这头暗下来,稍个恍神,便只剩一棵安安静静的圣诞树,没一盏灯泡亮着、没一块招牌亮着,夜,默不作声的母亲,依偎着怀中的婴儿,睡了。
我们的眼中,晨开启了一切,无论是早餐店的煎炸声,还是忙乱勤快的脚步声,而夜则停息了一切,无论是孩子书包里的功课,还是脑中错杂的思绪。欣赏这种美吧!让夜成为晨的伏笔,就像昨晚的休息是今日的预备,学习在早晨看见宁静、在夜晚听见声音。
老树,走过了多少年岁;野花,度过了多少季节;你我的心,阅读了几个晨、几个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