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熟悉的味道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500字

我乘着一艘大船,徜徉于书海之中,海的气味不再只是咸腥的,传入鼻腔的反而是一股――旧书之香……。
走进书房,第一眼看见的是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的尘絮,靠近那个满是灰尘的书柜,我抽出了一本泛黄的旧书,它的页面无一页不斑驳,上头全是时间留下的痕迹,我深吸了一口气,旧书那沉重的霉味和湿气直冲脑门,那是多么的深刻,好似催促着我品尝它在书海里的一切经历。 浓郁的气味里掺杂了岁月,这本是莲娜‧玛莉亚的传记,莲娜打出生就没有双手,其中一只脚也只有一半,但她并没有因为身体上的残缺而灰心丧志,反而积极努力的唱、游出自己美丽的一生。品味旧书之后,我再次深吸了一口气,这次的气味不像刚才那样凝重,反转为一股清新的,有着淡淡草香的气息,或许是心境的差异吧!阅读完莲娜‧玛莉亚的一生,我体悟的不仅仅是她的坚韧,更是她努力不懈奋斗的精彩的人生。 旧书那霉味是时光留给它的,湿气是它自己从时光中吸取的,而草香是一种莫名的存在,由心灵层次昇华而成,纯粹属于个人感悟。
我走在港口,望着那无边无际的书海,海风拂过脸庞,熟悉的气味朝我的记忆袭来……。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