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美丽心灵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500字

        随清风飘落的叶,把四月的城市妆点得毫无春意。我坐在街边,望着来来往往的人们走过,直到……
  直到一位身躯佝偻、白发苍苍、颔间带着几丝长须的中年男子走近。面对这有几分怪异的推销员,我第一个闪过的念头,驱使着我表现出冷漠,但──他深深的鞠躬,使我冰冷坚硬的心房开始崩解,开始注视着他胸前只用几片木板钉成而显得简陋的木箱。急切地诉说着过往的他,在汗珠布满额头、声音带着喘息时,看起来竟如此瘦削……
  言谈之间,了解到他因车祸而失忆,迫不得已而投入这项承受了过多异样眼光的工作。他的无奈,我能体会,但是,多少人曾和我有一样的直觉闪过?多少次被拒的尴尬浇熄了他的意志?他接过我手中的纸钞时,一记记问号重击着我。也许我今天能维持他的生活,然而明天,却仍是个悬着的问号。在其他角落,更多如此境遇的人,也未必能寻得帮助。
  我松开牛皮纸袋上的细绳,落叶般的色泽。在我回过神后,他已不见踪影。
  从那之后,我许下心愿,看到寻求帮助者时,不再只是匆匆行过,而是为他们多设想几秒钟。或许,他和我的相遇,不只是为了推销那包蜜饯,而是为了唤醒那曾躲在我幼小心灵中的,属于赤子的单纯。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