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打开心中那扇门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900字

一支细细的画笔躺在桌上,彷彿对着我眉开眼笑,剎那间,我感觉到体内窜升出一股灼热的电流,直达心门。每一颗细胞都在颤动,每一根神经皆在跳舞,顿时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我轻轻地提起那支画笔,感受着它笔直的身躯,却也是这么地合我的手掌。我找出一张雪白的画纸,任凭脑中思绪飞翔,任凭手中画笔驰骋,闭上眼,我宛如可以看见这张画纸缤纷绚丽的雏形……。
然而,初开始的过程总是一波三折,我勾勒不出心中完美的线条与角度,也无法精准的诠释浮在脑中的影像。所有的一切都不对劲,脑中的艺术之井似乎干涸了,谁能给我满满的一桶甘霖呢?我的艺术之苗急需滋润才能成长茁壮,但是他现在正迈向枯萎!我跌坐在椅子上,像一团充满烦恼而纠结不开的毛线,如此无助,如此杂乱。我放下画笔,替这张白纸的未来担忧,也为我自己无法替它穿上五彩亮丽的服饰感到挫败。
我慢慢地合上眼,试着抚平脑海中奔腾焦急的思绪,宛若希望波涛汹涌的海浪停止向前拍打、翻滚,但是徒劳无功。赫然间,我瞥见桌子角落里的一本书,那是今年全家一起看梵高展时买的,里面一页一页都载满了他呕心沥血的画作,我以充满赞叹的眼神重温他的作品,我颤抖地翻过每一页,屏息聆听梵高的热情、希望、孤单与幻灭。他那漩涡式的笔触彷彿仍在书中旋转着,不但在我的心湖中转出了莫大的漩涡,也为我整个人注入一股强大的能量。我感觉热血在胸腔里激荡,快速地蔓延到四肢,然后冲破体内的每一层组织、每一个器官,最后我甚至感受到心中某一个长期以来禁锢自己灵魂的枷锁断了。我觉得好轻盈、好自由,像是晾在晒衣绳上一块干净的亚麻布,同时全身也溢满力量。我知道我在梵高的画作中看见什么了,我看见了持之以恒的热情,还有无穷尽的希望!
我合上书,一种来自身体内的动能引导我再次提起画笔,再次快乐地在纸上挥洒灵感,再次放逐自我,让灵魂与艺术之美合而为一。我毫不犹豫地画出心中飘移的景象和埋藏在内心深处澎湃的情感,我下定决心要为所有的画纸描绘出闪亮的未来,就如同雨后新出的灿烂彩虹。一遍又一遍,我充满恒心地画着,积极的创作着,画出了自己的感受和世界,用我那不羁的灵魂,就像梵高一般。
自始至终,我都深深地了解到,是梵高,开启了我心中那扇艺术之门。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