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遇见最初的自己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600字

雨渐渐小了,雾渐渐淡了,天色廓青。我摇下车窗,望着湛蓝的天空,想起小时候画图的模样。彷彿穿越时空,遇见过去的我,纯朴的我。
我凑近她身边,清晰地看见图上她画的我。一张大大的脸,几根竖起来的发丝,插上两只手臂。蔚蓝的天里有金黄的太阳,几朵糖果形状般纯净的白云,身旁几株花草。但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新颖的想法、遗憾的感受、伟大的计划、无止尽的疑问、不断地抱持希望,却又得面对失望,怪不得我已经认不出,我小时候的蜡笔画。失去灵感的我,怎么样才能回到最初,找回热爱画画的我?   以前,只要在画上挥舞彩色笔、蜡笔便能享受其中。如今,掺了专业与现实,水彩、色铅笔不够满足,油画和泼墨都来了。大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失去纯朴的我,看来是我,的确是我,但又不是我……于是我开始翻阅古典艺术作品,无论梵谷、莫内、达文西还是毕加索。重新浏览过去的画册和画本,在抛去世俗的尘埃与专业的压力下,我逐渐找回灵感。灵感找回来了,那­­“纯”、“真”呢?我撕去所有比赛的通知单,丢掉任何报考艺文班的资料,把自己沉浸在只有自己,没有外界纷纷扰扰的世界,摸索曾经那个真实而不虚假的我。
我尝试以回到原点的方式,找回最初的自我;我尝试逝去所有阻碍我想像的压力,找回纯真的灵感;我尝试在没有纷扰的境界,画属于自己最真的画。往后必然会有许多障碍使我难行,但我愿能再以这些方式,解决难题。我,纯朴的我,发现那大脸上,再次绽放笑靥!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