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记忆里的时光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700字

灰色水泥建筑、青碧绿地、无垠蓝空及走廊上孩童高亢兴奋的嬉笑声,静立在川堂的一角,孤独时分才惊觉时光流逝的快速,而我已自这温暖校园毕业了。
三年前我们的初遇,隔着几千个日升月落的距离早已显得模糊,但此后的时光却是愈发清晰,身影占据心灵一角,无法遗忘,亦不愿遗忘。
那是细心珍藏着、闪烁光辉的记忆,在小小的校园中我们四十八人一起欢笑、哭泣,一同成长茁壮。尚记得初一年级我们在校园中露营,月光伴随的夜游却因暗处鬼影幢幢而尖声哭泣;尚记得初二年级我们满怀期待前往农场,却在漏着水的帐篷中度过强风暴雨的夜;尚记得初三年级我们一同登上雪山,九公斤的重装没有想像中那般沉甸甸,许是因有你们分担;尚记得我们四十八双手一同打造那艘细长的船,细心打磨、上色,然后划着我们共同的骄傲戏水冬山河;尚记得教室后空白的墙壁被我们涂上一层层色彩,画上雪山、冬山河,那些我们共有的、色彩缤纷的曾经。
如今,早已在钟声彻响中替三年时光画下完美句点,那段共度的时光却依旧于脑海中徘徊不去,令我每每想抛下现在的生活,重回那快乐时光,与那形同家人的四十八人继续开创彼此共同的未来。
可我们已于分岔路口踏上各自选定的道路,如何重回那记忆中的时光?我应做的,只有坚定贯彻自己的选择,不懊悔地走完这条尚不知终点是艰涩苦痛或幸福快乐的道路,因为正是经历了那九年,也正是因为有你们存在,此时的我才会行于这条道路之上。不怕跌倒,因为心中有你们微笑,我将守着记忆中你们的身影,勇往直前。
远眺窗外的蓝天,也许你们之中也有谁正与我一同凝望,而我们正望进彼此眼中;感受微凉秋风,也许它正玩耍于你们之间,而我们正轻触彼此体温。无法回到那段时光,毕竟时钟并非向左走,但请让我们同声祈祷,将来彼此还会相逢于道路交会处。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