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更美好的未来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800字

每个人都拥有一段属于自己的人生旅程,每段旅程就像是一首歌曲;有的平稳如静谧的湖水,有的则起起伏伏,有高亢、有低沉、有激动的章节,亦有平静的曲调。我们都是作曲家,每一段人生乐曲都值得我们去探讨,寻找属于自己的美妙音符,谱出自己的人生旅程。
古时孔老夫子曾说过:“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损着三友:友便僻、友善柔、友便佞。”人生中,将会遇到的人数也数不清,我们永远都不会事先预知自己即将遇上的人是谁,成长的学习路上,有缘和自己同班的同学必定有好有坏,“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经常且容易被周围的人、事、物影响在同学身上,我们能学习的事有很多,只是对或错,它的影响极其深远。
在学习的阶段,我们的兴趣、想法,甚至是梦想或是抱负,都会受到同学的牵引;有的人十分乐观进取,无论什么事情都能正面思考,感觉上,在他们的世界里,任何事情都永远不会没有退路,任何事情都依然存在着希望!我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对人生的热忱,也学习到,在事情还未结束前,谁都没有资格下定论;在人生中,也没有什么事情值得我们去放弃或认输,因为还有希望。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处于当事人的我们,应该要“以人为镜”,学习他人的优点,并检讨自己的缺点,时时警惕,就像一首乐曲,在乡村、在城中,在各个角落演奏着,互相较劲、相互影响,即便每个人演奏的内容大不相同,也同时绽放其特质,在彼此影响之下,亦能变成一曲十分和谐的交响曲。
在同学身上能学习到的,并不是课本上的知识、死板板的定律,而是生活中的基本道理和需要去领悟的人生哲理:和他人约定,应该要守承诺、在他人需要帮助时,适时地伸出援手等,学习别人的优点,可以让自己更好,何乐而不为呢?
选择好的去效法,不好的则藉此检讨自己。以同学为镜,在同学身上所得到的,所学习到的,我相信,能成就更特别且更美好的自己!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