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作文素材
导航

作文素材

2018-02-08

初中作文素材素材作文700字

让我们穿越时空,假设时间已到了二零二七年,试着假想,那时的自己应该如何?已完成学业了?已在职场上有一番成就?已成家生儿育女?年少时的梦想都一一实现了吗?还是浑浑噩噩、得过且过之下,现在仍一事无成,枉自嗟叹:岁月不饶人。或者,大抵来说,不好也不坏,酸甜苦辣都尝过,有得意也有挫折时。请模 拟二十年后写给自己的一封信或一篇日记,文中主体在对照两个不同时空,想当下种种,并回想二零零七,当自己还年少时。

题目:自拟。

提示:

1.先清楚假定好2027,自己各方面应是如何,方能决定用何种心情,回顾年少之时。

2.决定好欲发挥哪些人生面向,或哪方面得失,人生经验谈。如:有哪些是欢喜收割,又哪些是悔不当初。

3.可假想加入生命中的人:如另一半,或儿女。藉由目前与自己相扶持之人回想当时偷偷喜欢某个人时的甜与涩;或当初以为除了谁谁不会再有更好的人出现,真傻!或藉由陪伴儿女的成长,回想当初对父母的不够体谅;或年少时虽然不怎么贴心,现在可是抽空就多陪陪父母呢!也或者刚好相反。

4. 可以感性也可以幽默趣味,或充满惊奇,但都要能显现时间带来的痕迹。

5.回想年少时,当然可以忆起某一难以忘怀的场景,或某些难以忘怀的人。并可点到哪些人已好久未见,或哪些人至今仍是自己分享心事或长伴左右的莫逆之交。记住,回忆内容精采但务必简短。

6.可加入时代背景,大环境之改变,但必须合理,因不是科幻或奇幻故事。

7.可假想二十年后的生活场景。

8.拿捏好角色,记住才三十几岁,正是大展鸿图之时,虽有梦想实现,但更多人生大梦着自己呢!

9.可感叹岁月,也可感谢成长中,自己的幸福好运及人间的真情……感谢谁的陪伴,或因为有……,所以内心充满感激与喜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