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最初的纯真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1500字

耳畔回荡着海浪雄伟的吶喊,眼前一片广大的湛蓝,我好像投身于这片凉爽的怀抱,徜徉在奇幻的梦中……天和海的界线已模糊不清,形成了海天合一,那原始的浑沌世界,当鸟向下俯冲捕捉海里的鱼时,两者的接触显得更加真实,这里的一切又回到最初的纯真,彷彿潘朵拉的盒子尚未被开启,大地一片祥和。海风带来最原始的、最纯真的盐巴味,我似乎听到天与海的窃窃私语,诉说海中的精彩故事,描述遥远海岛上馨香的花草。沙砾刺痛了我的身躯,灵魂却感到浴火后的重生。

每年夏天的海边,总是充满着笑声,这里宛如酷热的盛夏里,一个迥然不同的世界。蓝色是快乐的象征,浪花是海里的云,云是天上的浪花,鱼在大海中翱翔,鸟在天空里游水,晕眩之际,我彷彿也沉浸在水中,却感觉不到丝毫的窒息,水中的太阳是让人宰割的,尽管它是如此的巨大,在此却必须随着一波波的浪头载浮载沉。突然,一阵大浪出其不意的袭来,我便被卷离熟悉的陆地,跟着鱼群一同远游,面对陌生的蔚蓝世界,心中不禁兴起一阵防备,然而鱼群却无视于我的戒心,任安然的环绕在我的身旁,宛如七彩的漩涡,层层将我包围,渐渐编织出海洋的礼服。珊瑚和海葵是树木在海中失散多年的兄弟,却都守护栖息在身上的众生,至死不渝,坚守这份情操,只愿万物得以生生不息。顺着好奇的推力,我向大海的深处前进,突如其来的黑云以泰山压顶的气势像我压来,使我无所遁形,仔细一瞧,那黑云园是渔夫的网,如张牙五爪的猛兽正铺天盖地而来,我来不及逃跑,便已成了网里到手的猎物。我猛然从沙滩上坐起,环顾四周,鱼群消失了,网子不见了,只有一只螃蟹肆无忌惮从我身旁溜过,原来全是我的幻想,但海中的世界必定也和梦想中一样美妙。

大地与海洋的一场交易,海浪日以继夜的拍打着沙滩,如一支强而有力的手臂,带来了贝壳带走了沙,拾起一片远洋而来的宝物,上面的纹路宛若惊涛骇浪的缩影,正诉说着大浪激石,浪花如白雪般纷飞的壮丽景象。儿时建起的沙堡和童年一起被海浪卷入海中,大海似乎有无尽的野心,慢慢吞噬陆地,企图扩大自己的版图,人们于是筑起一座座的沙堡,尝试抵挡海洋的进攻。自然的美景,人类却身在其中而不知惜福,可惜啊!

回头看向身后的河流,它们一生忙碌奔波,最后在大海结束生命的旅程,却也在此展开新的轮回,对每滴水珠而言,海洋是祖国,是故乡,它们远离故乡,闯荡出美好的生命,但无论他们曾滋养多少的芸芸众生,曾走过多宽的大江大河,思念却使他们年老,落叶归根,只有归去,回到朝思梦想的蔚蓝,才能使它们停止冲忙的脚步,人们也就是一滴滴的水珠,当我们离开了故乡,再怎们努力前进,却都是在赶往原点,走在回去海洋的路上。

离开岸边,夏日的蝉鸣回荡四方,回头遥望,远方的渔船在海浪中飘荡不定,却让我有种人类也能在海上驻足的感动,它们可能充满希望的远洋,或满载且平安的归来,前去和回来,都受到了神的庇祐。太阳已经禁不起夜晚的驱赶,渐渐陨落,欲走还留的晚霞从海的那一头冒出头来,向离席的观众挥别,最后,被无边的海水吞噬。海风徐徐吹来,远处树枝随之摇曳,海中的月亮,正随波逐流,婆娑起舞,缓缓飘飘荡荡,航向海里的梦中……

我踏着月色归去,海边夏日的美景和我心中的海洋世界,冉冉升起,交织得如梦似幻……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