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品雨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1500字

静极了,这春天的晨起,只有点点雨滴,点缀着周遭的沉默。雨丝轻巧地落在地面上的小水洼里,低声的漾出一圈又一圈美丽的涟漪。一圈一圈的同心圆,和着静寂的春日早晨交织出一幅恬静安适的图腾,这该是幸福的小圈圈,圈着春的喜悦、圈着雨的跃动。春天,花开了,草绿了,空气中仍飘散着丝丝凉意,伴随着薄薄的晨雾,雨的幻想曲就在这样美丽的晨光中悄悄奏起它的轻盈!

雨,让想象成了绵延的章回小说。雨在春雾迷蒙之际,看向远远的山头,在雨中它更胜名山大川,云雾缭绕,我好像坐上了时光机来到了王羲之笔下的兰亭——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这么的大器、这么的古典!雨,时而静静的下,像个含羞带怯的小女孩,为山头拢上了一层遮面的薄纱;突然之间,又像一个个骑着战马,冲锋陷阵的战士,随着山势倾泻而下,声势浩荡,令人心惊胆破;有时又像垂垂老矣的老叟,吞吞吐吐、延延绵绵,落下了一地春愁。翠绿的山后,我想象莺啼鸟啭在无数延绵的山间的小路,雨点在花草树木间满烙下了珍珠般的晶亮,我看不见山后的风情万种,但想象得出那是多么宁静又多么喧哗的雨中即景,我想象着、沉思着……,写下一笔又一笔的未完……

雨,让回忆成了精妙的散文。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到宁德度假,才入住小木屋,准备换上劲装参加晚上举办的营火晚会,突然拔地而起的震人闪电,随后一记沉沉的闷雷,转眼天空一暗,便下起了滂沱大雨,我们笼罩在一片雾中、雨中,也陷在神秘的气氛中,山岚与雾气,霸气的把山峦环抱,我在房间里,隔着雨雾看雨、听雨,用手掌盛住雨滴,跟着它的旋律一起打拍子。霎时,我竟随着这雨的旋律轻唱起熟悉的歌来。这样的雨夜,这场大雨原本打得一家人心烦气躁,因为预定的营火晚会就此泡汤了,但我却在最深度的静谧之中,拥有“宁静以致远”的境界。在此寂寥清静的雨中时刻,不只是享受恬静的乐趣,也将心灵临流观照,这就是幸福的时刻,是幸福的散文!|课堂作文网  wwW.kt250.Com/

雨,让童真有了一页精彩的童话。当我还是幼儿园的孩提时,一个盛夏的夜晚,大雨无预警的砰然而至,雨下得又快又急,带来了丰沛的雨量,舒缓了水库的干荒,但下水道来不及吞吐这许多“解渴的甘泉”,我们家就成了一片壮观的“水乡泽国”,沙发、家具,全飘上了水面。那时,年纪小的我不懂事,看着大水破门而入,我竟兴奋的挽起裤管吵着要游泳,爸妈一边清理污水,一边咒骂老天爷的不通情理,无暇理会我,我开心的穿上雨鞋,自顾自的打水仗、飘纸船,玩得不易乐乎。今天这晨起的雨景,竟让我反璞归真重忆起那段无忧的、烂漫的金色童年。

我站在窗前看雨,忍不住伸出手“品雨”,雨冰冰的、刺刺的,在掌中跳起了轻快的华尔滋,它轻点、流泻、奔腾,成丝、成串、成线、成雨幕。北宋诗人杜耒笔下写的是“寻常一样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而我想说“寻常一样窗前景,才有雨丝便不同”。这雨啊!成了今晨最美的一段时光,成了春天最美的惊叹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