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生命的反思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800字

我看见新闻正轰轰烈烈的播报一起谋杀案件,萤幕上看着影像搭配着听觉与字幕,心里千万种的情绪开始起起落落,于是我上网搜寻那些主宰事件的策谋者的背景,以及是以什么手法抛下失温的躯体带着满腹余情未了的终憾和罪名消逝于世界。我在点击里探索,连结一篇又一篇的记载,仔细的阅读被旁观的读者随意解读的犯罪因素与动机,或者在齐列的字行间替这起案件的笔录用几句话哀伤填上句号。

生活里相似的案件时常发生,还有一些企图等待犯罪的嫌犯正思绪交缠,而幕后帮凶隐藏于黑暗之中,那些焦虑、迷惘、无法挣脱、恐惧、失去希望的枷锁与生活的种种压力共同凝结成一股黑暗气势把生命批评得一文不值,而在最后一道情绪的涌起下,帮策谋者执行犯罪,压制了最后一线生命希望,于是,一起谋杀案件发生,让世界开始徘徊于死亡边缘,终究心里压抑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而到底是谁,杀了自己……。

谋杀是一起重大的罪行,背负着一个生命的价值和精神折磨与悲痛,而在每个凶手犯罪后,承担罪行的往往是那些亲朋好友或者曾经相识的人的情绪与泪水,事发后伤心欲绝的喊叫也无法止住思念,崩堤的泪水跟着生命的逝去一同哀掉伤悲,他们被迫接受而且逼迫自己承认一个生命的离去,无助,无法挽回。

我在这些报导的空白处留下见解,以旁观者的角度看这一桩桩的案件,我无法体会那些痛不欲生的内心压力和心泪崩溃的伤心氛围,但我却从中看见活着的希望,很多人对于这些新闻听过读过但又有多少人真正去想过,那些生命无法像系统还原那像可以搜寻找回过去,生命只有一回合,没有再生性,存在于这世代的意义可大可小,透过对人生的探索,在疑惑与解答之中,从中体会生命的价值,也许可以不要把世界想的太复杂,很多的事换个想法就能改变,一旦失去生命的灵魂就连改变的机会也没有了。

我在这些事件里学到了活着是幸福的,而那些不懂生命价值的人是否也该从中得到醒悟与学会珍惜,而不要在黑暗中默默成了杀了自己的凶手。

老师评语:能以客观的态度探讨此严肃的主题,并提出自己的观感,理性与感性兼具,很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