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昨日真的过了吗?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700字

手掬一股清泉,望着它渐渐从指缝滴落,滴落地面,汇成一渠流水。唉!这就像昨日,一去不返,转眼间,它又过了。但昨日真已如大江东去,只留万具枯骨吗?

船自湖面驶过,我们站在船头,每每向前方立下鸿志,期望自己,是啊!未来是如此伟大。但何曾有人回过头,看看船身滑过江面,一波波淡然的“昨日”渐渐扩散,最终沉入江底,要知,在湖面淡淡离去的水波,在千顷万丈的湖底,是卷起多大的波澜啊!卷起“昨日”的志得意满,卷起“昨日”的忏然暗悔,激起阵阵洪流,推着船身,迎向“今日”,划向“明日”。昨日真的过了,不值得回首一敬吗?

有位名人在接受访问时,因被一位冒失的记者问道:“难道您不觉得自己的成功得来不易吗?”而大感愤怒时,他直视着记者,严肃的道:“你知道在昨日,我的股市大大下跌,我努力检讨,才有今日的成功。你知道昨日我的公司被多少成功企业家否定,在我苦思改过后,才有今日的成长,你觉得,我的这些‘昨日’换来的成就,是轻松得来的吗?”

今日的丰功伟业,无一不是昨日的辛苦堆砌而成;今日的平步青云,无一不是踏着昨日的成就和错误,一步步努力踏实地走过。若要问我,昨天真的过了吗?我会回答:“是的,它已过了,但还未过去。过去的是我们百般检讨,万般利用,精华已完全被吸收的昨日;还未过的,是成就我们的伟大,是它换取今日成功的养份。它的伟大永远不灭;它的精神永远不灭!”

是啊,清泉自手中滴落地面看似如昨日已然过去,但手中那温暖的湿润,地上因泄下的流水,而生机盎然的花草,不就是“昨日”的伟大酝酿吗?大江东去,回首“昨日”的万具枯骨,不正是带给“今日”平地生莲,灿然一生的壮烈奉献吗?

昨日真的过了吗?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