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陪衬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1500字

绿叶是花朵的陪衬,却一直扶持着花朵,你是我的陪衬,却一直鼓励着我。

我自信的走上台,面对着数十双眼睛,坦然的对着评委台微微一笑,没有丝毫的不安,清脆如铃音般的朗读声抑扬顿挫的徘徊在这个大厅里......

如今这一切,都是您在我身后默默的鼓舞和帮助所获得的。

我深刻的记得,那天早上您把我选去参加朗诵比赛,这场朗诵比赛是学校举办的,我听到后,万分惊讶又有着万分的紧张,我想我并没有您想象中的那么好,我怕您失望,于是下课后找到您,我说:“老师,我不想去参加朗诵比赛,我觉得我做不好。”当时我很害怕,害怕您会对我失去信心,因为我在书上看过这样一句话:当你对自己都失去信心时,别指望其它人能给你信心。

可我想错了,您对我展开笑颜,说:“放心去做吧,毕竟你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难免会有些紧张,不过,老师相信你的实力,你也更要相信自己的实力!”那如神圣母爱般的光环和振奋人心的话语,让我顿时有了信心。

那天回去时,我上网查找了很多的资料,也在家翻阅很多书籍,正当我觉得有点儿头绪时,却不知该如何写下去,我仅仅只有两天的时间,怎么办,一点点灵感都没有,还写什么啊!顿时,自信消退,又开始抱怨自己。那晚,我打算第二天再去找您,跟您说我根本没有那个能力。【课堂作文网 www.Kt250.Com}

第二天一大早,我在座位上揣摩着该怎么和您商量,我想和您说了之后,您一定会对我非常失望吧。就在这时,您拿着一个厚厚的本子走到我面前,给了我,您对我说:“这是我昨晚搜集的资料,老师已经摘录在本子里了,你参考一下,我相信你能行的。”我愣了愣,道了声谢,翻开本子,里面都是您工整的笔记,语句都很精彩,我紧紧地握着那个厚厚的本子,不禁热泪盈眶,想想自己总是打退堂鼓,想想您昨天也许忙碌了一晚,我越发的惭愧,一发不可收拾。

自从那天以后,我每天都非常仔细的构造内容。

终于,在朗读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完成了我的朗诵词,那是一篇诗歌,我欣慰的读了一遍又一遍,又想到了您,我内心涌出无限的感激。

“您的眼神,如清风沐浴后的凉爽,使我沉陷其中,无法自拔......”台下一片掌声,我看到了您对我欣慰的笑,我也对您轻轻一笑,那是发自内心的触动,是不可泯灭的。

是您的鼓励,让我有了这小小的成就,也就是绿叶对花朵的陪衬。

黄梅县实验中学七年级 宛露     指导老师:徐伟兵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