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一句话的世界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700字

有一则寓言说,文学家、科学家、企业家和哲学家聚会时有人提议,各自用一句话来描述和赞颂世界。文学家感叹说:“这世界真是太美了!”科学家认真地说:“这世界最珍贵的是探索。”企业家兴奋地说:“这世界充满着商机!”哲学家没有说话,深思之后在纸上画了一个?和一个!

当我看到这则故事时,心里第一个念头就是:我会怎么回答呢?

学家赞颂的是世界的美。我闭上眼,想象这世界的面貌。千山万水遍布着,有时是一片碧绿的深山,千岩竞秀,万壑争流,无一不是悠悠我心;有时是一片湛蓝的海洋,波光潋滟,水波荡漾,无一不是悠悠我思啊!

科学家赞颂的是世界的奇异。我再次阖上眼,想象这世界的珍奇异兽在山水间穿梭其中。陆地上的动物们在草原上奔驰,半空中的昆虫在树林间飞舞,海洋中的鱼儿们在珊瑚礁间嬉戏,甚至还有看也没看过的奇异生物躲在角落中。

企业家赞颂的是世界的资源。我又试着想象存在地底下的矿石,埋藏地底已久的矿石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那是来自地心的呼喊。我再试着想象地上各种奇怪的药草,有些还难闻的要命,但人们在吃下去后,康复的笑容却又是那么的幸福。

哲学家赞颂的是世界的惊奇。我们永远看不尽这世界的所有,我们对他充满着疑问,解开了答案后又是惊叹连连。尽管我们不断的挖掘这世界,却依然还有更多的疑问,等着我们去解答,我们永远也不知道下一个预见的是惊叹号还是问号。

我豁然发现这世界之大,并不是我能想象,尽管我走遍了世界也还是一样,更不可能用短短的几个字来描写。我睁开眼睛,拿出了纸笔,果断的在纸上画上了我的答案。纸上画着的,是一个大大的圆,中间是一个小小的点。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