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很高兴认识你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800字

在雨天的路上,我撑着伞,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回家,在丝丝雨滴中,瞧见了一个身着黄色校服在家门前呆坐的小女孩,因心情尚好,因此前去关心一下。“怎么啦?”我问,小女孩微微的抬起头,沮丧的说:“这次考不好,爸妈又要失望了。”使我不免想起儿时自己也曾如此,呆坐在教室里……。

“啪!”一阵响亮的衣架声打落在姐姐的手上,姐姐握起手,过了一会儿,带着泪痕走进房里,我抓紧手上的考卷,九十六分,再多错一题,自己也要被打了!我摇摇头,正打算拿起纸画图,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小妹呀!认真读书喔!”我打消了绘图的想法,开始算数学。好不容易挨到了十点半,我收拾好书包,转身去睡觉,此时爸爸走进房对我说:“加油,这次的目标是前三名喔!”说完后,关灯离去,看着深不见底的房间,我好害怕,日复一日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成为禁锢在笼里的鸟,渐渐失去生机。

到了初中,我依然整天被无数的行程表管制,直到我看见一位成绩落后的同学在上课时一直在小本子上画呀画,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前去询问他,他什么也不说,拿了一本上面写着“梦想”的画本给我,我翻开来看,里面画满了精美的插图,他自豪的说:“我的梦想是当插画家,我每天都在为这准备。”他的一番话点醒了我,我才终于知道,自己过的日子是多么的浑浑噩噩,没有目标,这才想到姐姐曾在初中时对我说:“读书是为了自己,而不是别人。”当时我还不把它当一回事,现在终于了解到它的重要性了。

自此以后,我开始朝向自己的梦想迈进,并规画好自己人生的蓝图,当我向父母述说后,虽然他们不断的劝说,但我认为该是对过去自己浪费掉的时光负责的时候了。此刻我看见了禁锢我的笼子解开了,而我正朝着另一片开阔的天空飞翔。

“姐姐!”一阵稚气的声音传来,我从思绪中跳离,对着小女孩说:“很高兴,认识你!”朦胧中,看见儿时的自己正微笑的看着自己,我点点头离去,走过雨后天晴的天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