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当太阳升起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1500字

夜色抹去了最后一缕残阳,夜幕就像剧场里的绒幕,慢慢地落下来。夜阑人静,大地万物都进入了梦乡。

突然,一阵天摇地动,我惊醒了过来,正想下床查看,却没想到一个剧烈摇晃使我不稳跌坐在地面上,接下来,只听见屋外激烈的惨叫声,便沉沉睡去……。

一会儿醒来,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本想站起来,脚一动,一股刺痛感遍袭全身,好像是有什么东西压住我的脚了?因为现在是晚上的关系,所以看不清,我强忍着痛,拚命告诉自己要冷静,因为爸妈都出国不在,所以家里就剩我一个人,我无法向他人求救,只能靠我自己了。正当我研究着要怎么脱离那个压在我脚上的不明物体时,又一阵剧烈晃动,接着又是屋外传来哭天喊地的声音。我心里想,消防人员到底什么时候才来救我们出去啊?

夜,更深了;周围,静极了。我忍不住啜泣了起来,从小,我最怕黑了,睡觉时都必须开灯睡,深怕一关灯,就好像有妖魔鬼怪从床底下爬出来似的!黑夜,你真是令人讨厌啊;相较之下,白天就可爱多了,它有阳光可 以带给人温暖,以及白云和蓝天的陪衬。不过我想,我再也看不到那阳光普照大地的景色了……。我在和我的眼皮子打架,“不能睡啊!”我一直这样提醒自己,可是睡意不断找上门来,加上脚一直被东西压着,已经麻了,全身现在处于一个无知觉状态,也只能让眼皮不争气地垂下去了,“算了,放弃吧!爸妈,再见了……”正当我准备要阖上眼睛的那一刻,有一个声音打破了原本寂静的空间,直接传到我的耳朵里。“有人在这里吗?麻烦出个声音好吗?我是消防人员。”我心想,太好了,我可以得救了!我想发出声音,告诉他们我在这里,可是嘴巴好干,加上睡意此时已侵略全身,我无力抵抗,只能任随眼睛慢慢阖上,沉沉睡去……。

“小妹妹,你醒醒啊!”消防人员轻摇我的肩膀,我努力撑开依然有睡意的眼睛,发现我已经被救出屋外了,正躺在担架上,我回头望那住了十几年,现在却残破不堪的屋子,我扯了扯嘴角,对它微笑并轻声说再见。我静静望向天空,星星已经不知躲到哪里去了,远处天边出现了一道红霞,只见天边的云向四处扩散,一剎那间,天边射出一道金光,一丝光亮撕破了黑暗,过了一会儿,又射出了一道,一直不断地射出,红日冉冉上升,渐渐的,太阳离开的地平线,不断地继续往高处绽放它的美丽。

我看着那抹阳光洒在我脸上,嘴角上扬——“太阳出来了!”

老师评语:全文善用摹写技巧,让读者身历其境,很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