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拼凑的幸福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900字

你是否有尝试拼凑,将原本破碎的回忆,拼凑成你期待的幸福?

小时候,我尝试将天上散乱的白云拼凑成憾动人心的旷世巨作,却发现自己天真的想法不过是天方夜谭;成长中,我尝试将碎小的快乐拼凑成珠斗斓斑的星空,却不小心被碎片割伤了手;长大后,我尝试将所有的美好回忆拼凑成壮丽的城堡,却被过程中艰辛的泪珠淹没了一切。拼凑,再拼凑,最后的成品,却是缺了块角的遗憾。

“家是永远的避风港。”暖呼呼的热汤,总在我从寒风凛凛的外头踏入家门的那一刻准时出现,我却到心冷了才伸手盛起,后知后觉的发现我早已错过温暖人心的温度。早晨一句夹带温馨的“早安”和充满朝气的微笑总在我蒙眬的睡意中轻轻唤醒沉睡的意识,我却把夹杂着起床气的话语脱口而出,将冷水泼在微热的感情上,蓦然回首才发现她仍泪流满面的守候着。当黑发已苍白,当皱纹已显露,我才开始拼凑破碎的回忆,拼凑失温的记忆,完成的却是隐隐作痛的伤口。

“朋友就像微风,默默却坚毅的,伴我左右。”一句充满了多少关心的问候总在内心彷徨时徘徊于耳边,我却用固执的悲伤覆盖住了关心,抬起头来才发觉到他们手足无措,浮现着充满焦虑的脸庞。躺在青青草地上仰望着天空,说好要一起越过绊脚石,却在悲伤时回放着不堪回首的回忆,遗忘了当初的誓言,回想起诺言,它早已斑驳。当裂痕已造成,当誓言已遗忘,我才开始拼凑曾经的快乐,拼凑碎裂的痕迹,挽回的却只剩灰烬。

“无依无靠时,自己就是最厚实的肩膀。”内心的声音轻声细语的告诉自己不要太累,我却不愿仔细倾听,忽略了微小的声音,最后却将自己累到不支倒地。心中的压力堆积如山,我却只懂得堆放,不擅长丢弃,最后只让自己的心神交瘁不堪。当身心已疲惫,当快乐已消逝,我才开始拼凑当初的自由,拼凑往日的幸福,换来的却是累坏的身躯。

我曾经懵懂无知,将原本破碎的回忆,拼凑成我向往的幸福,最后出现在面前的,不过是一丛沙漠里的荆棘,不过是早已消逝在眼前的快乐。

老师评语:文词使用具有相当水平,最后也可再扣回家人朋友的陪伴才是最大的幸福,使文意更加完整。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