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假如我有一家店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700字

一家咖啡厅。

咖啡厅的光线略暗,淡淡黄色的灯光映着墙边,咖啡色系散布在整个空间,偶尔在角落放些暖色系的花朵。外头便是些木头雕刻的小饰品,再加上几台古董相机,一旁再放个小板子,上头写着“相片”是这家店的名字,应是大功告成。

每面墙壁上头,都挂着相片。每个来到店里的客人,都可以在墙壁的任意一角挂上相片,店里则提供每个顾客一张在店里拍摄的相片和一个相框,每个相框上皆可刻些字,送给亲人、爱人、朋友。

至于“相片”又是关于什么的呢?客人们也可以放些到异国出游的照片,有的则是和朋友、家人的合照,或是些宠物等等的。虽然说不只五花八门,却是每个客人自己的经验及故事。有时我会分享自己相片的故事,同时也希望顾客也能说说他自己的故事。许多咖啡厅里都会播放些轻音乐,不过在我的店却没有,因为我希望那娓娓道来的故事,可以变成音符,围绕在我们四周。

我相信来到这家店能由相片和咖啡,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一杯咖啡,随意找一张自己张贴的照片,甚至能多认识几位朋友,听见几个亲身经历的故事。无论大或小,感人的、惊悚的、悲惨的,一定能让自己有些启发和想法,在互相交流。

现今社会中,人情温暖已不知遗落在哪个黯淡街角,甚至被遗忘了。彼此也变得陌生。如果能藉由一张小小的相片,唤起我们那最深层的故事,那份温暖。即使在品尝完那咖啡的苦涩后,最后也能回甘,故事的结尾,依然会在脑中和舌尖回荡不已。

阳光从窗子里透了进来,照亮了店里,照亮了照片。在夏日午后,我邀请大家来里头坐坐。点一杯咖啡,拿一张照片,让我讲它的故事说给你听。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