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台风的洗礼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1500字

从窗外一眼望去,本来那一片绿油油的大地还有五彩缤纷的花朵点缀着,如亮丽的彩虹般光彩夺目,可惜那有如高贵仕女般优美的景象,竟被无血无泪的台风摧残殆尽,不见往日风采,这令人退避三舍又心生畏惧的台风毫不懂怜香惜玉,手下留情,凄清苍凉的景象,显示着陆地上的无数生命受创程度。

雷电交加,刮起一波又一波的强风,和那倾盆而下不知停歇的暴雨横扫大地,招牌被吹得东倒西歪,人车都得担心受怕这如不定时炸弹的天外飞物,何时会应声断裂,湿滑的柏油路上也顿时坑坑疤疤满目疮痍,使骑士们有如玩篮球左躲右闪,只可能脸上是无法如孩子般挂满笑容,只能如履薄冰,就怕遭受池鱼之殃有危险的疑虑。

台风过后,那菜农果商面面相觑满脸愁容,该满心欢喜采收的心血,竟是损失惨重,几乎付之一炬,想起往后的生计,有如三魂丢了七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真是情何以堪,只能以泪洗面;蔬果‘蒸蒸日上’的价格,令人不敢恭维,让打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家庭主妇们苦不堪言,为了健康和控制预算,只能斤斤计较,精打细算,含泪买下;车站机场,人潮涌现,到处挤得水泄不通,陷入一片混乱,因台风搅局而被迫滞留的旅客们,个个心急如焚,甚至不惜和一脸无奈地勤人员破口大骂,恶脸相向,只想让自己快些返回家乡和工作岗位上,就差没有眼泪夺眶而出了。

偏远的山区更是灾情频传,噩耗不断,有如夺命死神的泥石流加上台风的恶势力助长,毫无忌惮的肆虐,冲毁多少家园,使其流离失所,天伦梦碎,无处可栖而终日惶惶,与外界交通的中断更是加深了他们的恐惧,草木皆兵,天天在噩梦中惊醒,只盼有安身立命之地。

‘松柏后凋于岁寒,鸡鸣不已于风雨’台风雷雨洗过的彩虹,越发衬托出不凡的光彩,风雨如痛苦的狂袭,但越过风雨的喜悦,却是无与伦比的,福建人的韧性,即是经历台风的威胁仍百折不挠,大家都能秉持着‘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万众一心,出钱出力,帮助灾民们脱离苦难重建家园,那奔波留下无数骄傲汗水救出宝贵生命和清理家园,劳苦功高的武警官兵们更是让人不禁为他竖起大拇指,让我们见证了人性个光辉。台风过后,花儿并没有因此垂头丧气,因为她知道乌云背后隐藏着最温暖绚烂的阳光;台风过后,枝头的嫩芽有了另一个崭新而充满历练有智慧的生命;大自然经过风雨的洗礼更能显出他不同凡响的新气象,福建人也能越挫越勇,从困境中走出,即使经历过台风洗礼的漫长黑夜,也能将隔日朝阳衬托得更耀眼,携手重建家园,迎接灿烂光明的未来。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