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我不是那么坏的人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1500字

“碰──”一声巨响,一个生命就这样殒落在人间。不见了!消失了!消失得无影无踪……

看着那具苍白的尸体,毫无动静。麻木了,我的双手;僵硬了,我的双脚。无法前去触摸那具尸体,无数温热的泪滴从眼眶里涌出来,掉在冰冷的地板上。那一天,是我从出生一来,流过最多泪的一次──我的爸爸,出车祸死了!

我的家庭算小康,在爸爸还没过世之前;而现在,爸爸死了,家里唯一的支柱就这样倒下了,妈妈用工作麻痹自己,看着她没日没夜的加班熬夜,回来倒头就睡,早餐也没吃就去上班,有时真的感到很心痛,心痛得想哭!很想大声对妈妈说:妈妈你不要赚钱了,不要那么辛苦……。但我不能哭,我也不会哭,在爸爸走的那一天,我就告诉我自己,若我哭了,妈妈也会伤心的!所以,每当想哭时,我就会想起爸爸还在时,那段快乐的回忆……。

就这样,忙忙碌碌地过了一年。这一天,是法院审判的日子,我心怀着忐忑不安的情绪,生怕法官不会明察秋毫,又怕看到肇事者不知该说什么才好。结束后,肇事者被判什么我并不知道,因为我当时年纪还小,法律什么的我一概不知,但他最后说了一句让我永生难忘的话──我不是那么坏的人!

五年了,我早已原谅他了!在他说出那句话时,那脸上真诚的表情,以及长途劳累奔波的憔悴神情,就好像妈妈每日每夜工作回来的样子。我早就原谅他了!因为我知道,他也很无奈发生这样的事,他也不是故意的,可是事实就是这么残酷,我爸爸死了!生命的无常,我早已看透彻,就像水之就下一样的自然。

内心强大,才能道歉;但必须更强大,才能原谅。大家都只看到受害者的痛,但始终不明了有些肇事者无辜的心情。俗话说“一失足成千古恨”,他们何尝不是这样呢?对,他们有错!但若一直没人能放下心中的怨恨,去原谅他们,他们心中就会生一个根,直到根越来越长,就会紧紧捆住他们,使他们画地为牢,永远无法脱离这“罪恶感”。记得有本小说里有这样的一段话──如果天空已变作一片黑暗,我愿意充当里面的一盏油灯,用微弱的光芒照亮周围的一切,纵使这样的光芒微不足道,但是也许有很多在黑暗中孤单前进的人,可以看得到!

我很懒,很胆小,但有人相信我可以改,他们却没有,我愿意充当那盏油灯,照亮那些犯罪的人,使他们黑暗的心,可以渐渐变光明,相信爸爸也很支持我这么做。因为,我永远记得,在那正义与真理的法院上,有个人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不是那么坏的人!

老师评语:小小年纪能有这样的胸怀与体悟,令人心疼也让人感动,你的成熟懂事将是妈妈最大的依靠。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