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最温柔的记忆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1500字

长长的影子深深的烙印在崎岖的小径上,一旁的满眼的金黄,随着暖阳而摆动,微微舞起的风在我耳边呼啸而过:轻轻的、柔柔的,也带来了这片土地的芬芳。

清晨,和煦的阳光从东边升起,四周散发出金色的光芒,赶走了黑夜的恶梦,叫人忍不住想向它投怀送抱。路灯也收起了工作,等待下一个夕阳的来到。一群骑单车的人们,不时会在家旁那棵茂盛的龙眼树停下休息,那粗壮的枝干和翠绿的叶片替人们挡下了如火伞般高张的烈焰,等他们重新踩上脚踏板,向南出发的那一刻,我那热情的故乡,已经在眼前向人们招手了。

那天下午,是个炙热的天气,我和弟弟决定出门兜兜风,于是踩着脚踏车,向大湖村骑去。沿路,一群正在刚收成完的田园里觅食的鹭鸶,正埋头专心的找食物,牠们一看到在路上逗留的人影,立刻展翅高飞,那像雪一般洁白的羽毛,被高挂在天边的艳阳染上了余光,在低空下翱翔的牠们,就像一群群着白衣的舞者,在金粉中漫舞。不知不觉中,我们也到了目的地──自行车道。

一条又长又直的路出现在眼前:右旁的田园,是动物们玩耍的天地;左旁的树林,是风精灵酣睡的卧房,他们荡着树枝摇晃,踩着树叶跳跃,彷彿在开嘉年华会,大树伸出那兴奋的双臂,在两旁拥抱我们。穿过“天洞有别”隧道时,好似来到另一个神秘境界,短短的隧道,诉说了一个长长的故事,洞内的瓷砖壁画,刻画出森林的原始面貌:巨大的墨色凤蝶在碧绿与苍翠的树林间穿梭,展示了一股生命力的新气象。骑出隧道,穿过竹林与铁路的下方,又是一幅湛蓝的壁画,画里的云四处伸展,自由自在地舒卷着;地上的人们辛勤耕种,弯腰低头用汗珠插入秧苗,像在绿色的大海里摸索,黝黑的皮肤在日光下闪闪动人,让这幅画似乎活了过来。

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原,呈现在眼前,远处的密林里,传出了幽幽的鸣叫声:“呱呱呱、唧唧唧、呱呱呱!”原来是竹林里的绿精灵——树蛙正在高歌,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的夜晚里,一位对保育树蛙非常了解的老师,带着一大群学童们前往幽暗的竹林,我和弟弟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一起探索的趣事。

那一晚,大家都穿着雨鞋、长袖、长裤,戴着帽子,还握着手电筒,因为,我们正准备要去──赏蛙了!在确保不会被蚊子兵团攻击的情况下,我们踏进竹林地,由于午后下大雨的原因,林里的土地一片泥泞,空气中瀰漫着一股渗杂竹林叶片浓浓的泥土气味,真想把这种温暖人心的味道带回家。一束束的光芒射进竹林间,照亮了每一个黑暗的角落:我们开始寻找“树蛙”。

“快来看!我抓到一只了!”有人兴沖沖的大叫,所有的人一蜂窝的挤上前去看树蛙,白的像玉板的肚皮和赏心悦目的翡翠保护色之间还牵了一条明显的白线,更加彰显了它们的特色。在灯光照射下,树蛙那双又圆又大像是琥珀镶的眼睛,便直直盯着前方,不动了。

它们的皮肤像涂了一层黏胶,摸起来软软的,两双吸盘紧紧缠住我的手指,生怕掉下去似的,像婴儿般的依赖,于是我把它放回去,让他重回竹林的怀抱。突然一首首交响乐声响在耳边,我们全部都仰头倾听,享受这天堂般的声乐,是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

欣赏完这首蛙鸣的“快乐颂”,脚踏车程也到一段落了,远方的夕阳红通通的像苹果一样,天空的画笔,把它同时变换出枯叶、玫瑰和汪洋大海的颜色,在魔术的画布上尽情挥洒,像一位大师,为他生命的每一天谱出最美的作品。“我们回家吧!”是的!在这片土地的簇拥下、在农夫们收起锄头的那一刻、在路灯们即将醒来的时候,乡村小路为我们指引回家的方向,也替我们存起──家乡里最温柔的记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