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通关密语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800字

我曾在书上读到:人要像海绵一样,将所有知识吸收,不要像那泥沙啊,水一流过,什么也不剩下。

我深深秉信这句话,展开我的“海绵式”人生。我不断地汲取身旁的资源,经过百般努力,努力换取了成功,成功则唤醒了蛰伏深处的骄傲。随着能力一天一天增长,骄傲的冬虫掘开了一层一层的湿泥,在春雷一声乍响,倨傲,以展露无遗的曝露在我脸庞。

在升上初中后,高手四伏,我的挫折越来越深,考试,不再是第一;能力,不断被超越;人缘,也只有每况愈下。海绵的水,好像一滴一滴的渗了出来,渐渐的,我越来越困乏,我身上的水,已所剩无几。

这一日,老师叫住了我,什么也没有多说,将一本书交到我手里,突破迷思,轻轻念了标题,随手翻开,只见就在第一页,一句话震撼了我,也悄悄将一把钥匙交再我手里:人真的要学习海绵吗?海绵不断吸收水分,短视近利的话,这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将眼光放远呢?学习泥沙吧!眼前似乎看着水份不断流逝,不过,它供给了其上方万物生长所需的水分,植被愈茂盛,泥土愈加结实,最终能吸收的水分是无穷无尽啊!

我若有所思的合上书本,却见一张纸从夹缝中掉出,上面是老师娟秀的笔迹:记住,当一杯泥沙吧!不要过于自私、骄傲。老师在下方写下一排字,有了这理念,你将能遨游人生;有了这把钥匙,你可以开启生命一切的关卡。

手握钥匙,我正找寻着开门的方法,细细观察比我优秀的人,总是虚心接受别人的教导,将自己变为泥土,任他人在大地上共存,相辅相成,最终获得无止尽的能力。

于是我慢慢改变自己,和大家一同讨论,主动帮助别人,在想退缩时,老师的劝导一次次浮现在脑海。在一次天寒地冻下,冬虫再度钻回土里,我已从倨傲的海绵,变成了虚怀若谷的沙土。在这一剎那,钥匙插入尘封的大门,终于打开了。

站在关卡的前方,回首望向一路走来的成长。没错,我掌握了这把钥匙,我正在遨游人生,我记住了这句话,它是我的通关密语,我要用它,打开生命一切的关卡。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