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幸福总在痛苦过后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800字

作家小野先生曾经说过:“最大的幸福,总在痛苦过后。”这句话带给我很深的感触。

还记得小学五年级时,我成为代表学校参加字音字形比赛的选手,暑假期间除了六日之外,每天都是密集训练。那时,每天都无法自然醒,八点準时到校后就一直重复“计时开始”、“对答案”、“查字典”、“检讨错字的音义”这四件事情,直到下午四点多才能回得了家。对于正处于爱玩年纪的我是多么羡慕同学们能拥有自由自在的美好假期,那时竟然还有人来向我炫耀呢!但我还是咬着牙,凭着老师对我的冀望,和我热爱字音字形的心情撑下去!开学后,终于到了令人既紧张又期待的比赛日。虽然有些笔误,但我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飙下去!“叮铃铃~~收卷!”真可谓“一秒之差”啊,一分一秒都必须争取!差点儿就来不及交卷了,成绩揭晓,我获得了第三名,同学们得知后可换他们羡慕我了呢!

初中课业压力逐渐增大,成绩却如溜滑梯般下降,父母苦寻对策之下,便开始了我痛苦的“课后家教生活”,每天总得“奋战”到晚上八点半才结束,尤其到考前,更是得全力冲刺,此时此刻,“休息”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奢望呀!但是老师不厌其烦地协助我解决课业上的困惑,让我觉得有一个人在尽心尽力地帮助我,当然也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数周后,成绩果然扶摇直上,这种感动跟幸福墨笔也无法形容。“你有天份,只要看你自己有没有心要去掌握它。你现在虽然读书读得很煎熬,但这都是为了你的未来在打拼,你一定办得到的,我对你有信心!”老师的这段话言犹在耳,带给我的不只感触,更成为支撑我继续努力的动力。

这些力量,全都来自于“最大的幸福,总在痛苦过后。”这句话,也让我更笃信只要努力、有信念存在,不管眼前有多大的挑战也都能克服!当你成功的时候,潮水般涌来的是完成梦想的幸福感。越痛苦、越挫折的过程,反而会成为成功与否的关键。所以不管是什么挑战都要全力以赴,用心用力地去达成它。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