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时光六篇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800字

  诗篇的序曲,从那一年开始。

  灿烂的暑假飞逝而过。在秋高气爽的九月,年幼的学子牵着母亲的手,踏入这个陌生的校园。一切都才刚起步,我们忙着学习知识,忙着认识朋友,忙着习惯钟声,忙着记得教室的位置……也忙着熟悉这个即将与我们患难与共六年的校园。

  偌大的校园对新生是多么新鲜啊!每天,都像是重新认识了这里。娇小的身影穿梭在走廊,迫不及待地想去更加了解“他”。我把每天的开始写成诗篇,用稚气的字句拼凑起来,藏进左心房的盒子。

  升旗台旁的老榕树,总是看着我们升旗。他见过操场上所有正在玩闹、不肯认真敬礼的孩子;也见过每一届站在升旗台上振振有词、不愿放下麦克风的校长。偶尔操场上有些意外。他也一清二楚。哪个学长抢了我们的球场、哪个孩子把蓝球扔出了围墙、哪个好奇的同学摘了一小片叶子玩耍、哪个调皮的孩子跑去逗弄花间的蜜蜂……老榕树挥着他的手臂,摇着他的身躯,一边满面春风地和我聊着他的所见所闻,一边不时沙沙地笑出来。温文儒雅的风也陪我待在午后的校园,坐在升旗台上,用浅白的字句记录下序曲之后的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

  随着时空,我们一层楼、一层楼,以年级为单位,用缓慢的曲调来认识新的楼层。当们的节奏愈来愈快,逐渐进入高潮时,我们的楼层也愈来愈高,必须学着换个角度来俯瞰这个校园。风穿过每一间教室,每一条走廊,为我带回新的消息。我认识好几棵小叶榄仁,每到冬天,身上的叶片便会开始急着跳下树,狠心地留下枝干,孤单地度过冬天。当冬风回来了,也替光秃秃的枝干带回了绿色的新朋友。我为这些小叶榄仁感到欣喜,顺手用细腻的字句,写下岁月的故事。

  当时光步入尾声,我也得写下最后的第六篇了。我特别用感伤的字句,织成一首诗。写下对于校园的不舍和感谢的情怀。教室间的朗读声变得特别珍贵,钟声也不再那般平淡,我们得学着与“他”分离。

  诗篇的尾声,在这一年结束。

  在我左心房,收藏了一本诗集,我为它命了题──《时光六篇》。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