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新生新气象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1500字

记得我小时候曾经看过一本绘本“星月”,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故事内容是叙述:星月是一只还不太会飞的小蝙蝠,在一天夜晚被猫头鹰攻击,被迫与妈妈分离。星月摔落到一个鸟巢里,看着鸟妈妈喂小鸟们吃虫子,星月肚子也饿了,可是蝙蝠不吃虫子,但最后星月真的受不了肚子饿,只好跟着吃恶心的虫子。
 
星月就这样开始学着当一只鸟,从此展开了它“新生”的生活。星月学习鸟的规矩:学小鸟吃虫子、学小鸟睡在鸟巢里、学小鸟整天飞翔,学小鸟优雅的停在一根树枝 上,不能倒挂,不在夜间飞翔。为了继续生存下去,星月愈来愈不像是一只蝙蝠了。星月在困境中能够改变自己,学习新的事物,从排斥到接受,展开“新生”;那我们呢?回头看看自己,我们是不是也会有勇气来面对自己的新生?
 
新学期,又是一个新生活的开始。这学期我们班来了一位新生,他是从别的学校转来的,要在这儿展开他的新生活。他上次不小心犯错,老师觉得他第一天来不懂班规,所以原谅了他,这应该算是“新生”的免死金牌吧!让我们这些“旧生” 羡慕不已!其实我们也都是从“新生”变成“旧生”的,尽管我们是“旧生”,也要有学习新事物的喜悦。
 
生活中都会有犯错的时候,每次不小心做错了事,爸妈都会跟我说错在哪里,和我不断沟通。他们常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妈妈也常说我老是少一根筋,搞不清楚状况,一直需要妈妈耳提面命; 此外,老师也希望我能多帮忙做家务,培养做事的效率以及能力。如果我做错事情,希望我能有面对的勇气,改进不再犯,有“新生”的机会,所以“新生”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因为“新生”,大家才能够一直进步。这学期我要努力改变自己,试着改掉以往的坏习惯,学习有更好的能力来为班上服务,让大家对我刮目相看。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小蝙蝠星月面对困苦的环境,忍耐着对妈妈的思念,能学鸟生活,展现它的生命力,开始了一段冒险旅程,这就是新生。最后能与妈妈重逢,得以重回蝙蝠的生活。冬天尽了,春天还会远吗?“新生”如同春天枝头萌生的绿芽,虽然只是发端,却是个美好的开始,也象征着一种新气象。“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我告诉自己要加油!加油!再加油!让新的一年有个很棒的开始!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