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母亲的梦想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1500字

常常,当我手握笔杆,却肠枯思竭,搜寻不到一点灵感时;当我感觉自己辞不达意,文辞窘迫时,妈妈却总是轻轻松松、脱口而出的一句话、一个提示,便可达到“一语惊醒梦中人”的效果,令我茅塞顿开、恍然大悟,下笔如有神。我常感到十分好奇:为何妈妈会有此等“神奇功力”,经过一番请教之后,才知原来妈妈年轻时一直有个当作家的梦想。

妈妈自幼便在文笔上展现优异的才华,从小学开始,就经常代表班上、代表学校参加许多大大小小的作文比赛,且每次总能争气的抱着大奖凯旋而归。升上初中之后,即使面临升学的压力,妈妈对写作的热爱却丝毫不曾打折扣,她依然写作不辍,除仍代表学校征战大大小小比赛之外,作品并经常刊登于各种专属于学生族群的报章期刊上。大学时期,妈妈排除众议,决定忠于兴趣,选择自己最喜爱的中文系就读,于大学期间,更屡次获得全大学写作比赛大奖,得奖项目囊括了散文、新诗、小说创作等,一直到今天,外公外婆家里仍摆着妈妈在大学时代的冠军金牌呢!妈妈说,也由于她对写作的这份热爱,她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位作家,能在生命中留下一些好的作品,这就是她的梦想,而从小到大,一路上她也不断的努力着、追寻着这个梦想。

在就读师范大学研究生期间,妈妈认识了爸爸,而后结婚、生子,也顺利考取一所高中,担任语文教师之职,从此妈妈的时间便被家庭与学生“瓜分”了,每日在照顾家庭与教导学生之间奔波,虽然偶尔在一些报章杂志上仍能见到妈妈的文章,但当年想当作家的雄心壮志似乎不再那么强烈了。我心里疑惑着:是不是许多人年轻时有着梦想,长大后却因现实上的种种状况而低头屈服了呢?忍不住问妈妈:“难道您已放弃自己的梦想了吗?”妈妈先是若有所思,然后微笑着回答:“也不是说放弃,我的人生不知不觉地便走到这里来了。我转而一想,原本我想当个作家,只是希望自己能源源不绝的写出一些感动人心、温暖人心、抚慰人心的作品,但或许单靠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如果我能将这股写作的热情感染给更多人,能将这份写作的热力传承给我的孩子、学生们,让更多人能借由写作记录下生活中的感动与美好,借由写作构筑自己的理想与愿望,借由写作分享自己的理读与观点,那或许比我一个人孤军奋斗更有意义吧!”

现在我明白了:妈妈原有个成为作家的梦想,后来顺应着自己的际遇稍作调整,将梦想转变为教导她的学生、她的孩子写作。现在,每当我在写作上有了杰出的表现,或是妈妈指导的学生在写作竞赛中脱颖而出、夺得大奖,妈妈总是比她的学生、比她的孩子更加兴奋、更加欢喜,当然,更让她感到无比的欣慰。或许,梦想不是只能一成不变的,至少在妈妈身上让我看见:“转弯”后的梦想,妈妈依然乐此不疲的耕耘着、实践着。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