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心中的彩虹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1500字

放学回家,正在与一堆看似写也写不完的功课,努力、用心奋斗的我,抬头往窗外望,红、橙、黄、绿、蓝、靛、紫,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映入眼帘,“哇!真美!”,我不禁赞叹。沐浴在七种缤纷色彩里的我,浑然忘我的享受着彩虹的绚丽,彩虹的缤纷,直到时间滴滴答答悄悄的流逝,她逐渐淡出天空……

“彩虹”,是气象学中的一种光学现象,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后刚转天晴时出现,这时空气内尘埃较少充满了小水滴,当阳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滴,光线被折射以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谱,即为“彩虹”。彩虹是由七种缤纷的色彩所组成的——红、橙、黄、绿、蓝、靛、紫,每当心情郁郁寡欢时,看见七彩绚丽的彩虹,总是令人神清气爽,心情豁然开朗;每当失意、遇到挫折时,看见缤纷灿烂的彩虹,总是让人精神百倍,鼓起勇气迎接下一个挑战。“彩虹”是我生命中的幸运物品,她让我看见生命中的一道曙光;让我充满勇气及信心,迎接人生旅途上,一个接着一个的挑战。

而“彩虹”要雨过天晴后才会出现,就跟“不禁一番寒刺骨,那得梅花扑鼻香”的道理是一样的,俗话说:“失败为成功之母”,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必定要经过一段苦涩的历程,但只要肯用心耕耘,虚心接受他人的指导、教诲,那肯定的是,胜利女神会对着你微笑,而你也一定会有丰硕的成果,举一个自身的例子——学游泳,因为妈妈希望我们多才多艺,于是从二年级升三年级的暑假就让我们去学游泳,并且希望藉由“游泳”来改善困扰我已久的气喘。回想起当初教练的责骂、以及自己“唉!怎么学都学不会,干脆不要学算 了!”的消极态度,曾令我一度想要放弃,但凭着爸妈的鼓励,以及最初看见别人会游泳的那股悸动,我坚持下去了。如今的我,对于基本的“蝶、仰、蛙、捷”四 式已经不成问题,甚至还可以去泳渡汉江呢!也因为不断的练习,气喘发作的次数也大幅的减少。学习的过程里,教练的指导、责骂以及自己消极的态度是“苦涩的历程”,这种情形就像恶劣的天气,心情下着雨;但学会游泳以及变成水中蛟龙,这样丰硕的成果就是雨过天晴,顿时,彩虹慢慢的从远到近,从模糊到清晰,逐渐的浮现到天边,而她拱形的形状到过来看,哇!正式胜利女神的微笑,象征着你辛苦耕耘后,所得到的甜美果实。

“彩虹”是高尚的,是纯洁的;“彩虹”象征的是胜利女神的微笑,是辛苦耕耘得来的结果,正因为彩虹的缤纷,彩虹的绚丽,令人看了就不知不觉得沉浸在其中。其实彩虹是无所不在的,她就潜藏在你我的心中,我们可以把这道彩虹当作是破茧而出的彩蝶,随时为自己当时的困境,多一分坚持,多一分努力,如此一来的话,五彩缤纷的彩虹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她那缤纷多姿的身影,也将储存在我们的脑海,永不忘怀。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