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希望的虹彩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800字

在许多人的心中,那悬挂在天边、绚丽的彩虹,是和平的象征,也是永远存在的记号……。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北国的土地非常贫瘠。那里的国王十分觊觎南国的生活,于是,他开始召集军队,准备给南国来个迎头痛击。

在南国中,有一位名为“彩虹”的公主,她拥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绝世容颜,却从不自满,反而有颗善良的心。她知道这件事后,决定要去找北王理论,希望双方能透过理性的沟通来阻止这场无谓的战争。

彩虹公主在北国生活了一段时间,人民们都非常喜欢这位善良、美丽的公主。因为北王只会用高傲、鄙视的眼神看着他们,让他们连身为人的自尊都不存在;而彩虹公主却会发自内心、诚心诚意的对待每一个人,丝毫不做作。所以有许多人都决定要投效南国、跟随彩虹公主。

北王知晓事情的经过后,十分愤怒,并将彩虹公主囚禁起来,打算让她淹死在湖泊中。

在某个下着滂沱大雨的早晨,北王亲手将美丽的彩虹公主推进湖中。雨滴的哗啦声回荡四周。突然,寂静席卷而来,乌云渐渐散开,阳光照耀着死气沈沈的大地。平静的湖面向苍宆折射出一道七彩的光芒,停止了前方准备厮杀的队伍。人们相信这是神的奇迹,因为彩虹公主牺牲了自己的性命,换回两国的和平,也换回无数人的生命。

雨过天晴,是怀抱希望的和平。抬头仰望天边的彩虹,虽绚丽,但却只能看见它不高兴的嘴角;唯有地下头、弯下邀,倾看角旁的水洼,才能欣赏它发自内心的微笑。适时的放下身段,聆听周遭的声音、观察身边的事物,“收获”往往会比意想之中更丰富。人们用彩虹公主的芳名为七彩光芒命名,是为了要让后人们知晓彩虹公主牺牲所换回的和平象征;是为了要让后人们了解人类的贪念渺杀过无数纯真、无辜的生命;是为了要让后人们知道:“只要雨过天晴,怀抱希望,”彩虹”永远与我们同在,让生命延续。”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